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驾驶乐趣毫无疑问是宝马为首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0-30 14:35

大众,大众经营多年,用时间和科技概念造下了神。现在是大众收割的时候,收割它多年种下的果实。


   大众的买家对大众新速腾帕萨特B6(迈腾、新帕萨特)一系列的减配和黑心视而不见。先天残疾依然是烧机油,DSG变速箱、中外机油分离器大细超。还有节约polo后防撞梁,偷减途观车顶横梁等等等等。


    新速腾减配为扭力梁标志着大众走向收割人头的转折点。不过最新消息,大众又打算给速腾装上多连杆后悬挂了,跟冠军版一样。搞不通这是哪一出戏。是一汽大众发现收割人头即将难以为继,提前悬崖勒马增加竞争力?抑或打算借机提价?


    再纠正几个神话。话说德系操控,上述三个集团中驾驶乐趣毫无疑问是宝马为首,至于大众的操控其实实在一般,除了直路加速之外完全不适合激烈操控,前后悬挂支撑力差别巨大,前悬挂过急弯是软脚蟹,后悬挂进入中国之后也出了笑话——迈腾(上代B5)捷达(老捷达)塌屁股。


    第二个神话是德国品质,经过多年的减配和缩减成本之后,大众工艺已跟日系厂商基本无异,质量问题甚多,Autoexpress发动机故障率调查位列倒数第九。品质两字,德国车除了奔驰,跟宝马奥迪大众关系不大。


    第三个神话是捷达的出租车式皮实,现在无论是花冠、老索纳塔、旗云、夏利等等跑一百几十万都不是问题。只听说过比亚迪F3在惠州被司机集体要求退车。不过现在比亚迪E6电动出租反而没啥问题,关键之处在于舍得出钱提升产品标准。


    大众是德国的垫底品牌。除了善于加涡轮打强心剂,根本没有任何可称颂的资本。2014年爆出ADAC造假。大众系列,不断扼称,消费者应当对它唾而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