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上汽大众帕萨特空调出风口持续散发异味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04-09 14:55

2012年12月购买的新帕萨特1.8T,截止2017年3月底,已使用4年3个月。汽车空调出风口持续散发出非常明显的刺激性异味。即便我开外循环还是内循环或关闭空调(平时根本敢开空调),化学品的异味仍持续断从空调出风口释放出来。本人太太长时间使用该车后,明显感觉身体适(头晕、恶心、胸闷、并伴随明显的呼吸困难)。本人向上海大众4S店多次反映,(天津九州紫红电话:4008682296)并反复清洗空调,更换空调滤清器,每年冬天开窗行驶(即便很冷也绝敢开热空调),上下班路上1个小时路程都不敢开起空调只只能关闭空调后开内循环。但这切均无效,且刺激性化学味道越来越加重。直到2017年,我终于在网上(新帕萨特汽车论坛)看到很多新帕萨特车主对空调异味的大量抱怨及若干建议后,得到了定启发,于在2016年10月去大众五角场4S店拆下了中控台、仪表盘等系列设备后,终于发现问题所在:放置“空调暖风水箱”的塑料外壳已全部碳化(手轻轻碰,碎成粉末),且塑料外壳的局部已出现穿孔。这说明大众汽车在设计上的缺陷,以及配件质量上存在明显的问题。(本人手里有:拆卸下来的有缺陷问题的塑料外壳的视频、照片、以及实物)。该塑料外壳很轻、很薄,且耐温,因此全部碳化。汽车运行时,暖风水箱里的水温断增加,该环保的塑料外壳在温下,断释放出有毒有害物质。该塑料外壳的塑料漆、塑化剂、添加剂等多重化学物质本身就具备毒性,且还在温加热下持续断释放挥发刺激性异味。温下有毒的化学品物质的释放,于常温下的。这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会明显于常温下!除了影响人的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最重要的:这会致癌!大众的答复:这次更换的暖风水箱的塑料外壳自2012年以来从未改良过的耐温的,即与目前完全碳化的塑料外壳相同的。即此次更换后,几个月后塑料外壳将再次被温碳化并释放出有毒的致癌化学物质!新帕萨特自2010年以来至今,销量极,这意味有大量新帕萨特车主都在遭遇跟我相同的处境。从网上查到的大量新帕萨特车主对空调异味的抱怨描述来看,他们与我长期闻到的异味相同的。只大多数知情的网友车主,每天仍在吸入有毒的致癌化学物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2 19:58

我的2017款的也出现这个问题了,外壳碳化,一捏就碎成渣了,空调怎么清洗都没用,臭屁味,狐臭味,真受不了

车质网用户3118374

我的车也是空调口散出塑料味,请问后面怎么解决的

2022-06-17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