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奥迪A6L的六种故障,这是通病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04-20 13:20

常见故障一:主司机侧车窗升降器不能升降

关键词:车窗升降器

  现象及原因:车主描述,开始车窗有上无下,后来索性车窗上下都没有了,维修人员试了一下开关自己活动。拆下开关,解体主门的开关,发现开关翘板儿已经折断了。如图所示。

 解决方法:更换升降器主开关。

预防方法:在使用开关时,轻微按动开关即可,因为按动开关只是向车窗控制单元发送一个信号,车窗控制单元在控制电机工作,所以望广大车主注意。根据经验此开关平均使用寿命在一年半左右。

常见故障二:偶尔发动机不能启动

现象及原因:车子进场以后反复启动几次,发动机均能一下子着火,用专用设备VAS5052 A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无故障存储。后来客户反映有时脚底下有水,观看确实地胶上有水痕,拆开前风挡装饰板,拆下保险丝盒,发现插脚腐蚀。由于树叶和其他杂物堵在流水槽处,造成雨水或洗车时残余的水无法及时排除,长时间造成插头腐蚀,致使线路短路接触不实,使车辆偶尔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处理线束插脚。

预防方法:及时保养,在保养过程中维修人员会及时清理流水槽树叶等其他杂物,保证流水槽畅通。消费者也可自己动手。用坚实的木棍捅开流水槽即可。如果可以,尽量不要把车子停在大树底下,防止树叶堵塞流水槽。

常见故障三:行驶过程中方向打死有异响

解决方法:更换支臂。

预防方法:建议车主在行驶过程中,不要把方向打太死,这样对转向系统损坏比较严重。例如转向机等。

 常见故障四:车子钥匙拔不下来了

解决方案:钥匙门上有一个很小的圆形按键,如图所示,用圆珠笔芯按下那个圆形按键钥匙就能拔下来了。

那个按键只是应急把钥匙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来修理厂企业检查钥匙门或点火开关,可能是钥匙门磨损造成。还有自动档车子,档位只有在P档钥匙才可拔出。

 常见故障五:发动机早上找车有异响“吹哨声”,怠速抖动

现象与原因:早上着车有异响“吹哨声”,怠速抖动。声音好像是从曲轴箱压力调节阀发出,怠速工况,拧开机油盖时特别吃力,判断为调节阀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压力调节阀。

常见故障六:发动机低速正常,高速跑到140km/h就上不去了,跑不起来

现象及原因:发动机低速正常,高速跑到140km/h就上不去了,跑不起来。检测为涡轮/机械增压器压力不足,检查涡轮增压正常,执行元件电磁阀也正常,后怀疑内部空气循环阀故障。检查膜片损坏。.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06-11 22:32

再加上一条!2后轮严重偏磨。本人于2016年2月购买的16年新款第一批车,开了2年3个月,行驶44780公里,未出过任何事故,一直在4s店保养,2018年5月27日,发现2后轮(韩泰轮胎)出现严重偏磨,去店里问询,无结果。至今未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投诉过多次,只有第一次联系本人,但不解决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