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汽车油压亮红灯与机油有关的问题有哪些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04 13:33

 汽车油压亮红灯与机油有关的问题有哪些呢?





      刚大修完的汽车,第一次,二次用机油,常会有亮红灯现象,主要是修理后发动机各部位间隙配合变化大,未经磨合好会有此现象。另外比较关键的是修车师傅往往不会认可自己的修理技术不过关而将故障产生的主要矛头指向润滑油品质。 也加重了相当一部分司机对机油质量的误解。此种情况下一般换一,二次机油后亮红灯现象会消失。如果时不时仍存在,则是车辆机械故障尚未彻底排除,得重新检修才行。



     有些司机使用15W-40油会有此现象,换一个牌子的40油或50油则无此现象,则认为是所使用的求同效果不好,机油质量差。其实不同等级的油是不能相比较的。带W的油如15W-40,20W-40等油用低粘基础油调整合以满足其低温性能要求,40 50油则玩低温性能要求,采用高粘度基础油调配,相对而方后者40度运动粘度(V40)较高而显得较稠,对于工况较恶劣,配合部位间隙过大的发动机,或者使用年限较长,机件已经部分磨损的车辆使用单级油对防止亮红灯现象确实比多级油15W-40效果好,主要是因为油膜厚,密封性好一些。但高粘油造成启动困难,对节能无好处。还有就是本应该用SF级机油,为图目前利益而采用较低价的SE级机油,造成机油清净分散性不足,生成大量油泥杂技出现亮红灯现象。这些情况都属司机选油不当造成,并非某种油油质差。由于目前都市在用的出租车,载重车多数都要有一定的“年纪”,建议夏季用油还是选用40油合适些。目前市场上出现非国标规定的50油,也主要是针对这些车辆“老人家们”制造的。金引擎润滑油面向全国招商。



文摘摘自德国金引擎润滑油这个事业部


         大连金引擎润滑油有限公司

下一主题:A3漏电问题

上一主题:2014款 Sportback 35 TFSI 舒适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