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中国黑客那不叫破解 那叫改装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07 11:25

上周,国内有安全团队演示了如何通过专业的技术攻破特斯拉系统,从而实现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特斯拉的行驶状态。
从现场演示来看,只需点击手机屏幕上汽车的几个关键位置,就能打开车门、后备厢,让正向行驶的汽车突然倒车,甚至熄火失控。
但是对于这项活动,特斯拉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尚未看到有关该“破解”的任何证据,也未收到任何细节。尽管如此,我们会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近日,特斯拉又表示:我们从目前得到的信息判断,这辆被‘破解’的Model S很有可能之前遭到物理干预
也就是说,这辆特斯拉在演示之前,有可能被改装了。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别说拿手机开门开后备箱了,那手机让它爆炸都不是难事。当然,至于这辆车有没有被改装,只有当事者清楚。
但是,就如同现在智能手机还会因系统安全而时不时的染上病毒,在未来,一辆有着自己操作系统并时刻链接在互联网上的汽车,黑客想攻击它,也不是什么难事。
因此,全球各车企也在计划结成联盟,合力抵御黑客对车辆发起的攻击。只是现在看来,这种合力抵御黑客的联盟,似乎抵御汽车智能化是他们更喜欢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