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诠释经典之美—捷豹F-TYPE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8-04 10:46


  捷豹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逐渐得到了国人的认可,XJ,XF的大卖,F-TYPE的野性美都赢得了大量粉丝的追逐。别看F-TYPE这个成员刚刚上市三年,赶不上大哥XJ,二哥XF的历史悠久,但是F-TYPE的祖辈可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TYPE系的历史。

  早在上世纪40年代末期,刚刚脱离二战阴影的捷豹汽车公司急需让人们迅速认识并认可他们,而当时在汽车界出名唯一的、最快捷的方式便是征服赛道、一夜成名。

  
  也正是因此,捷豹汽车公司将精力迅速转向赛场,着手开始研发一款能够称霸赛道的跑车,它有一个简单好记的名字:捷豹C-TYPE,C是Competition的首字母缩写,代表着竞赛。

  自1974年E-Type停产以来,F-TYPE即将面世的传闻总是不绝于耳。将近40年很多人都在等待这款车的出现,业内人士常常说,F-TYPE的假想图如果拼起来估计可以绕地球一周了。直到2011年捷豹CX-16概念车的出现,我们才终于看到了F-TYPE的雏形。
  


  作为经典车型E-Type的继任者,F-Type更多的是传承,绝不是简单的复刻,而是用“现代的方式去重新诠释经典”。比如引擎盖上方两侧的进气口、车身线条、侧面看车头、车尾向内倾斜的设计等,都无一例外流露出前辈E-Type的身影,但是展现的风格却是更现代的设计手法。


  F-TYPE和E-TYPE的尾部线条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充满肌肉感,不动的时候似乎也有一股冲击在酝酿着。尾翼的横向长度约占尾部的三分之一,当时速达到110km/h时自动升起,时速低于80km/h时自动降下。低速行驶时也可以手动控制升降。
  


  F-Type拥有舒适的科技配置和巨大的储物空间。中控台高分辨率显示屏集成了地图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Dynamic-i等多种功能,触屏手感上乘,操作便利。双区自动空调和全景天窗,让驾乘生活更加舒适惬意。
  


  真皮座椅有着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支持座椅高度和靠背角度的电动调节。


  除了外观上向E-TYPE致敬之外,F-TYPE硬顶版在性能或者调校上也有传承的地方。例如选择机械增压而非涡轮增压,正是对于如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的动力线性输出的追求。要想做到美貌与性能并重,捷豹E-TYPE是最好的模范,跟着前辈的路线走准没错。
  


  捷豹F-TYPE硬顶版配备了2个排量,不同调校的3款发动机,对应3款车型。虽然车型数量不多,但从参配表可以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化还是挺大的,性能和价格都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从硬件配置上看,捷豹F-TYPE硬顶版的性能指标几乎是冲着保时捷911去的,但价格上却和Cayman和Boxter相当。
  


  即使以D挡最温柔的模式驾驶,车辆也随时待命,381马力随时爆发,一不小心很容把公路当成游乐场,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右脚还是要悠着点。

  捷豹F-TYPE惊艳的外观使其一直吸引着路人的注意力。从性能和价格的比值来看,捷豹F-TYPE硬顶版的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加速性能,相当出色,美貌与性能并重,它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