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西装暴徒 奔驰CLS对比奥迪A7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2 09:11

全新奔驰CLS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推出四款2.0T车型售价区间为64.88—83.80万元,而现在全新奥迪A7已经正式上市,两款3.0T预售车型的售价分别是80.88万和87.98万,那这两款全新老冤家谁才更是你的菜呢?小密带你一起来看一看。

新一代的奔驰CLS先在国内上市了,全系一代的奥迪A7却姗姗来迟。虽然姗姗来迟,但可谓带着超强的实力来到CLS的面前。

从外形上看,新一代的A7依然留有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中网设计还有锐利的大灯造型设计依然保留在这代A7上,同时在下方的进气口上采用更具运动化的设计,充满了跑车的气质。全新奥迪A7用上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轿车设计元素,大量的硬线条营造出了浓浓的攻击性,让全新A7视觉冲击力极强。

奔驰CLS同样变得十分凶悍,优雅律动的车身线条依然保留,但是前脸的造型相比现款变化极大,细长的中网格栅造型和线条造型丰富的车头搭配起来显得杀气十足,并且倒钩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十分动感。在全新CLS身上采用的是奔驰首次推出的全新设计。三角的车灯设计与其他的奔驰车型相比显得与众不同,在下方和A7一样有类似于跑车的进风口设计,显得具有运动化气息,但是在新的CLS上采用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备受争议,甚至可谓有点影响车型的美感。

车侧和车尾的线条,奥迪A7则表现得更加优雅,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全新奥迪A7则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得到了升华,大溜背的造型没有槽点。此外,极富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极具科技感。

反而是这一代奔驰CLS的尾部,成了它争议最大的地方,干净整洁的线条让人感觉波澜不惊,线条十分自然,但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毕竟全新的设计语言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让消费者接受,小密想这句话用在奔驰全新CLS的尾部上尤为适用。

对于内饰设计的话,A7给人的是眼前一亮的感觉。全新的设计语言,三显示屏设计提高了科技感。由于采用触控的设计,主要的物理按键控制键都集中在了下方的触控屏上,所以视觉效果上看,更为简洁大方。

在奔驰CLS内饰上没有看到什么有新意的地方,基本是将奔驰S级的内饰传承了下来。不是说这种内饰不好,而是缺乏了一种科技感对轿跑的定位不太相配。在CLS身上豪华感还是有的,毕竟传承了大哥S级的内饰设计。对于内饰的话, 小密觉得A7追求的是科技感体验而CLS更注重于豪华感。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7提供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均为340马力和500牛·米,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仅需5.3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两款车型均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和48V轻混系统。

全新奥迪A7能提供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全新CLS仅为2.0T四缸发动机,在加速时间上CLS被A7完全碾压,从动力方面看,全新奥迪A7无疑要更甚一筹。

密式总结:

这一代的奔驰CLS在外观上改动较大,而对于新车的造型也是有争议,而奥迪新一代的A7依然传承了上一代的优秀传统,而在轿跑始祖的,对于全新的设计来说,奔驰CLS却有争议。奥迪A7也是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将家族式的设计融入在轿跑身上毫无违和感,同时内部设计的突破,撕开了官车的标签,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的轿跑造型和设计。但作为豪华品牌,无论是奔驰还是奥迪,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粉丝,品牌效应也是这个级别影响销量的一大因素。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6:2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2-22 09:35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