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老司机告诉你 怎样掩盖自己是驾驶菜鸟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07 14:34

现如今,驾驶证如同身份证一样,无论男女老少人人皆有。而大多数新手司机其实并不很了解汽车,可能只对驾校汽车比较了解。为了让大家在拿到一辆新车的时避免让别人发现我们很low,我们总结了一些技巧给大家。



首先从车门说起,大家普遍知道的开车门主要是传统的插钥匙和遥控,而无钥匙启动虽然也已普及,但对于一些刚出驾校的学员可能还不了解,遇到这种情况 要低调的把钥匙放进兜里,不要有皱眉头疑惑等神色,很自然的去拉开车门把手,顺利上车,整个过程不要出现犹犹豫豫的表现,否则就会露出没见过世面的表现。





坐在驾驶座位后,记得先把安全带系上,在这个过程中看是否有一键启动的按钮顺带观察中控台的按键以及仪表盘等,如果又看到一键启动按钮,千万不要犯二的问人家怎么没有钥匙孔!这是很low的表现。





瞄完这个,再瞄一眼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自动挡请在P档起步!手动挡大家都懂地。如果你还搞不清,刹车离合器除了油门全部踩下去,然后点火!



开在路上总会遇到一些意外因素,所以在开车过程中一定要沉稳沉着冷静,可能会在等红灯时发现发动机不转动了或者开着开着,就听到“嘀嘀的盲区提示声音 ,这个时候,千万要淡定,什么都没发生样子,千万不要傻傻的问“啊,怎么了?这是什么情况 车坏了吗!”那样就会把土鳖的本质暴露无遗。一定得非常坦然地跟没事儿人一样!要是有人问起,那也得理直气壮的说 “没察觉”





停车技术不好不是你的错,但是不会倒车就是你的不对了,如果副驾驶的小伙伴问你,怎么不用自动泊车,多方便,你可以很自然的说,我不喜欢,也不习惯,那在倒车时又要注意什么,先看看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如果自动挡的话刹车,挂R档就可以。手动挡的情况比较多。第一种是是直接挂档,一般倒档在右下角居多。当然还有往下按然后挂的,手动挡的倒车技术大家在驾校都有学过也比较熟悉。还有一种较为少见的,就是波头下面有个提的东东,提起来然后挂到R。先观察结构,然后挂入倒档,不要犹豫。





一路开来,终于到达目的地,准备停车开门,这时要注意如果是一键启动的车,按刹车按键就可以开门了。如果是插钥匙的,绝大多数都是拔下钥匙就可以。但有个别车辆是拔不下来的,要刹车离合器一起来,然后拔钥匙就OK。不要在此时说一句“怎么钥匙拔不下来啊”那会觉得你很菜鸟。





注意在拔出钥匙后记得要拉手刹,手刹含义大家都明白,但有时候可能看不到,可能是此车是脚刹或是电子手刹。这个时候你就要观察,左脚位置是不是有个踏板。如果有的话就是前者,没有的话可能就是电子手刹,在身体的右侧找一个带P的按键。切记,不是档位上P按钮,所以不要乱按,那样一定会觉得你狠low。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4-11-09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