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丰田全新MPV曝光,长5米3,外观方正,配独立航空座椅,有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5-27 13:27

丰田的确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既能造好卡罗拉这种“买菜车”,也能造好普拉多这种硬派越野车。在MPV领域也是颇有造诣,先是成功打造普瑞维亚、塞纳,又成功打造出埃尔法、威尔法,为了完善MPV产品矩阵,又推一款全新MPV车型——Granvia。此前,已经在台湾发布,售价区间为174.9-187.9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38.42-41.27万元。同时,Granvia也会进入欧洲市场销售。早在2018年5月30日的时候,丰田就提起Granvia商标申请,由此可以得知Granvia有望入华,具体消息还在进一步落实。下面具体了解一下丰田Granvia这款车。

首先,Granvia基于丰田海狮HIACE演变而来,外观比较方正,略带HIACE的一些风格,不过优化幅度较大。前脸采用比较激进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合在一起,比HIACE多了几分时尚活跃感。尽管车身比较方正,但融入一些时尚元素之后,看起来也就不那么呆板了。来到侧面,也是齐齐整整的造型,没有复杂的线条勾勒。为了避免太过呆板,在车窗设计上比较下功夫,异形车窗多了几分灵动感,有点埃尔法的感觉,难怪有人称其为大号“埃尔法”。再看尾部,基本就是一个方正的造型,有棱有角,有点欧洲VAN车型的感觉。大L型的尾灯组,以及略微突出的后包围圈,增添了几分时尚感,看起来不那么呆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然后,再看看Granvia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了5300*1970*1990mm,轴距达到了3210mm,车身非常庞大,在加上方方正正的外观造型,提供了一个非常宽敞的空间,比别克GL8空间更加宽敞。由于空间足够宽敞,所以座椅布局非常灵活,涵盖6-9座五种座椅布局,可以满足各种需求。其中,6座高配版本,第二排配备2个独立航空座椅,第三排配备2个普通独立座椅,第二排腿托、扶手、座椅集成控制等都是应有尽有,与埃尔法的航空座椅没有二样,也可以享受最极致的乘坐舒适性。9座版本则提供四排座椅,第二排、第三排是4个完全独立的座椅,而第四排则是一组三连常规座椅。此外,还有7座、8座版本可以选择,共计五种座椅排列布局,具体就不详细叙述了。

其次,Granvia内饰称不上豪华,与埃尔法的氛围感有些类似,整体以居家风格为主,略带一点商务气息。局部区域采用木纹饰板装饰,增添了几分大气稳重感。丰田的内饰就是这样,不能说是朴素,但确实与德系豪华感完全不同。挡把采用悬空式设计,一方面操作起来比较便捷,另一方面保证了前排横向空间的宽敞度。

最后,Granvia搭载一台2.8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450N·m,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未来引进的车型肯定不会搭载这台柴油发动机,搭载3.5L V6汽油发动机、2.5L混动系统都有可能。在悬架方面,Granvia也能说得过去,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四连杆式独立悬架。你对这台大号“埃尔法”感兴趣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5-27 13:29

埃尔法的另一种形态吧估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