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老司机不踩离合就可以挂档,为甚我学不会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8-28 11:20

以前一些老司机开手动挡车在换挡的时候,都不用踩离合,或者轻轻的一点离合就可以换挡的。如今我也是开了几年车了,但是为甚怎么也学不会这一招呢?

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车会不会有类似问题呢?

有人说:开自动挡车时在你的车停稳了的情况下,是可以不踩刹车直接挂入D档的,这对车没有损害

专家说,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肯定对车辆没好处。

踩刹车是为了在坡路起步的时候用的,如果你在坡路起步的时候车在P档,那就不用踩刹车,因为P档本身带有刹车作用,N档属于空挡,最好还是在车停稳的情况下挂入N档,各当间的变速箱油的油压不同,故不建议空档(N档油压接近0)滑行,以免干磨,损坏变速箱.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22 16: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5-09-13 19:45

学习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5-12-08 19:18

20年前开车就会不踩离合挂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