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吹不黑:途观L和昂科威谁更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0-24 10:41

以前昂科威是吊打途观的,自从途观L出来后,两车能在产品力和销量上基本能打个平手。

不过,今年两个SUV都做了比较用心的升级,所以在市场上又换了个新打法。

至关外观造型,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要提一下,在车身尺寸和视觉上,途观L要明显比昂科威大一点。

在产品力方面,途观L补强了其在配置和性价比上的劣势,产品力变得更全面,除了1款入门级车型在动力上不如昂科威,其2.0T车型22万元的起售价也要比昂科威的26万元底不少。而且同价位车型,途观L的配置甚至比昂科威好。所以看起来,途观L非常诱人。

不过,昂科威也有自己的杀手锏,除了丰富的配置和更有设计感和档次感的内饰。它的4S店优惠比途观L多出3万元左右。这样一来,只要花途观L中低配车型的钱就能买到搭载2.0T+9AT动力的昂科威中高配车型。所以昂科威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整个市场就变成了,昂科威的低配车型打的是合资紧凑型SUV的中高配车型,昂科威的高配车型打的是途观L的中配车型,而30万元以上的SUV市场就留给了途观L、汉兰达、冠道、锐界和其他入门级豪华SUV死磕了。这招错位竞争非常聪明。

当然,上汽通用别克还留有一个大杀招,今年年底的时候,曾经是很多居家男人梦想的昂科雷将在国产上市,其整体定位和产品力都要远高于昂科威,到时候将和途昂、汉兰达、锐界等硬对手一较高下。

所以总的来说,从官方指导价和产品介绍来看,途观L的账面实力要更强,但真到了花钱买车落地的时候,昂科威的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变得更划算了!当然,建议你两个车都好好试驾一下,在买车的时候也好好算一笔账。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0/24 10:4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