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么好的车,一个月怎么就卖了50辆?果然太帅是一种负担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04 09:38


说到国内目前的电动车市场那真是火爆到不行,自主品牌无论是老牌车企还是后起之秀都纷纷进军这个还在高速发展期的市场,产品更是多的五花八门。反观国外品牌,不管是进口还是合资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动作都还不算大,仅有的几个叫得出名头的车型价格都高的吓人。其实消费者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能够享受到电动车在节省用车成本上的优势,购买一台品牌可靠同时价格亲民的电动车。别克微蓝就是这样一台车,它出自通用别克这一传统大厂,长得十分帅气。配备纯电动力系统,并拥有跨界的,别克称之为MAV的多功能车身结构,最高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而就是这样一台看上去十分完美的车型,在最新公布的销量情况里,一个月内仅仅卖出去了50台……怎么肥四!(破音)


实话实说微蓝长的是真的很不不错,Woods在大街上第一次见到它是真的是被帅到了。修长的车身配合上有机而流畅的车侧线条让微蓝看起来十分飘逸,头灯组虽然结构比较简单,但是灯组尾部的折线通过前杠的黑色饰版延续到了车底,让本身细长凶狠的大灯在视觉上显得更加霸气。头灯组的集成度也很高,标配的LED远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带应有尽有,转向灯也没有独立于灯组存在。细长的进气口给前杠腾出了更多造型空间,雕刻感十足的下巴让未来看起来以更具未来感。所以就前脸看来,Woods觉得完全可以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呀!


微蓝的尾部设计同样十分精神,在别克定义的MAV车型下,微蓝的尾部比三厢车更高但是比旅行车更低,这种处于中间形态的尾部让微蓝显得独具一格。灯组方面,异形L的灯组造型延续了坚实的后腰线条,在灯组上方形成了一个肌肉感十足的平面,配合上质感极佳的L型灯带,微蓝的尾灯组在显得运动感十足之外,科技感也呈现出了越级的品质。悬浮式车顶在微蓝上也得到了使用,但是不同于其它车型的A柱熏黑,微蓝采用了车身同色的A柱和熏黑的D柱。好不好看且不说,但是加上自车顶延续下来的镀铬饰件,微蓝的车尾看起来质感相当不错。所以在外观方面,Woods觉得微蓝真的没得黑。


来到内饰,微蓝内饰的整体氛围还是偏向营造科技感,黑色和白色的拼色加上亮蓝色元素的点缀,很容易让人与宝马i系列联想在一起。不对称的中控台布局简洁,各个分区十分明显并带有曲线的分割线,让内饰看起来很有活力。中控最上方是一块8英寸的独立大屏,竖直的造型和对于触控的支持让这块屏幕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三幅方向盘造型运动,结构层次也十分鲜明,高配车型配有皮质包裹,手感相较塑料有着不小的提升。电子仪表肯定是新能源车型的标配,8英寸的大小让各种信息的显示都清晰明了。总的来说,微蓝的内饰也肯定不是一个减分项。


你可能会说微蓝就是外观做的好一些,配置肯定缩水不少,所以才没人买。那你又错了,配置方面微蓝虽然说不上武装到牙齿,但是日常使用中能够使用到的功能它是一个不少。车内配置上,微蓝的自带车机支持CarPlay和CarLife系统,并且还有安吉星、蓝牙钥匙等配置为驾驶便利性提供保障。除此之外,微蓝车载软件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让车主不用去4S店就能完成软件的升级程序。舒适性配置方面微蓝的中高配车型配有织物/翻毛皮材质拼接的座椅,并能够多向电动可调并配有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也是标配,后排虽然没有独立控制的空调但是也有出风口。全景天窗也是必须的,不过受制于外形不可开启,算是为帅气作出了一些让步吧。


后备箱空间自然十分重要,微蓝的车尾结构使得其在满足良好流线线条的情况下又能有着较大的储物空间。后排没有放倒的时候就有着455L的行李厢空间,而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更是有1098L的空间,能够满足几乎所有出行需求。


最后来说说微蓝的动力总成及其表现。微蓝的动力来自于一台位于前轴的永磁同步电机,这台电动机的最大综合功率为85kw,在10月份上市的微蓝Plus上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被提升至110kw,也就是相当于149马力,而新款车型的最大扭矩也从之前的255N·m提升到了350N·m,算是一个挺大的提升。这个动力表现其实这能算作一般,和汽油机相比相当于一台增压三缸机或是某些四缸机的动力表现,但是考虑到微蓝的售价和其一款家用轿车的定位,这个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新款的微蓝配备的电池组从35kWh升级到了52.5kWh,从官方的续航成绩来看,新款微蓝的NEDC续航成绩在410公里,在原先301公里的基础上还是提升不小的。这么一看,10月新款发布前的微蓝只有续航是值得吐槽的一个点了


说了这么多Woods来总结一下,微蓝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6.58-19.98万元,加上终端经销商的优惠,裸车成交价格基本能比指导价低上3万元,是一个相当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区间。而花费10万元出头你就能买到一台外观相当帅气,内饰科技感十足,行李箱空间令人满意以及动力表现不错并且使用成本较低的大厂车型。虽然老款的续航确实是个问题,但是10月份上市的Plus车型增加了三分之一的续航里程,车友们还不考虑考虑!Woods看到这样一台全能的车型一个月只卖了50台,真的感到十分惋惜。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4 10:3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04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