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避开“倒车哥” 停车免刮蹭技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13 11:58

倒车、前进、刮蹭,倒车、前进、刮蹭……最近网上传了一条新闻,江苏江阴一辆小轿车从一个标准车位倒出,竟然花了足足10分钟,前后倒车20次,剐蹭旁边一辆轿车多达15次。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好不容易把车倒出车位后,司机竟然不顾被剐蹭的轿车扬长而去。这一幕被停车位前的摄像头拍下,视频被人发布上网后,该司机也被网友封为“倒车哥”。该司机涉嫌肇事逃逸,警方已扣留他的驾驶证,下一步将做出具体处罚措施。虽然受害车主已经报警,并且警方也已经找到这位“倒车哥”,但是生活中这种情况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怎么停车才能降低被刮蹭的几率。

我们先来看下网上“倒车哥”的视频。

上图可以看到红框内的“倒车哥”走到车旁准备上车。(图片来自视频截图,质量不佳请谅解。)

上图可以看到“倒车哥”连续数次的前进、后退,刮蹭了旁边的高尔夫很多次。(图片来自视频截图,质量不佳请谅解。)

上图可以看到“倒车哥”开着车扬长而去,完全不顾边上受伤的高尔夫。目前“倒车哥”涉嫌肇事逃逸,警方已扣留他的驾驶证。(图片来自视频截图,质量不佳请谅解。)

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不少都是马路杀手,难免会遇到这种不靠谱的,除了导致交通不畅之外,更多的是没有规则的乱停乱放,或是自己的车像那辆白色高尔夫一样无辜被刮擦让爱车受损伤。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怎么停车才能降低被刮蹭的几率。

1、停车停在有保安指挥的地方

停车停在有保安指挥的场所,比如收费停车场、管理严格的小区。这样车能在保安的视线范围内,并且保安还会指挥手生的司机开进停车位和开出来,降低了爱车被刮蹭的风险。而且,这些场所一般都会有监控,即使爱车不幸被刮蹭了,必要时也可以调取监控录像。

2、停车不占别人车位

停车占别人车位或堵住别人的通道,这样不仅给别人带来不便,也可能引起对方的愤怒而而遭到报复,小到划伤漆面,大到砸玻璃。同样,也不要路边随意停放车辆,可能会被贴罚单,如果被拖车,那更是会对车辆造成伤害。如果实在没办法一定要停,也要留下挪车电话。

3、远离高楼

露天停车要选择远离高楼的地方,不仅楼上的墙皮、玻璃掉下来会砸倒车,有时候楼上的人也会高空抛物,吐痰和烟蒂那都是小的,扔个垃圾袋里面指不定是啥,不卫生不说,里面的砖瓦硬物还会在车顶上砸出坑来。

4、停车不要贴的太近

两车并排停时尽量远离当然是最好了,一般两车如果间隔一米二以上,那么即使车门开到最大也接触不到了。如果没有办法远离,那就索性保持在60厘米以内。

5、不要停在树下

把车停在树下也是不好的。因为有的树上会滴下黏液,而且树底下也比较容易留下鸟粪,这些东西都具有腐蚀性,如果不及时处理,车漆上就会留下一个暗暗的印子。另外,也尽量不要停在空调的室外机的出水口下,因为空调水弄在车漆上,留下的印子会很难洗的,说不定要抛光或者砂蜡擦了。再有就是如果刮大风可能会把树枝刮断砸在车上。

6、节假日不要露天停

春节时,各家各户都会放鞭炮,但烟花爆竹点然后的碎片却仍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因此有条件的最好停地下车库,或者买个车衣将车包裹起来。鞭炮不仅可能炸坏油漆和玻璃,而且硫磺留下的黄印子也是比较难清洗的。

7、雨天不要停在低洼路段

下雨天不要将车停在低洼的地方,比如立交桥下。因为一些排水系统不好的路段,水可能会积得很深,加上地段低洼,可能会淹到车辆。

8、夜间停车注意灯光

夜间出门时,如果为了查找物品或核对地图而临时停一下车,要停在开阔的场地,同时打开闪光警告灯和其他小灯,以防止后车在视线不好时发生追尾事故。如果要长时间停车,最好把汽车停放在路灯附近,这样既能避免撞车事故,也能防止汽车被盗。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3 16:4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