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Model 3行驶10万公里后是什么感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07 09:14

关于Model 3的使用感受,目前网络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言论。让很多没开过Model 3 的人十分的迷惑。

也许他们的说法都是真的,但终归是有些片面的。而如果你开着一辆车行驶过超过100,000公里后,我想你对于这台车的使用感受将会是非常全面,也非常有参考意义的。毕竟在这么长的一段行驶距离后,这台车的优缺点都将会充分暴露在你的面前。

特斯拉Model 3自开始交付起,距今已经过去两年了,而且在开始交付的前六个月内Model 3的销量并不好,其中大部分还是特斯拉自己的员工。

正因为如此,要找寻高行驶里程的Model 3并不太容易。不过,最近Electrek还是成功找到了几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将Model 3开出了10万公里数的车主,并了解了他们对于Model 3这台车的看法。

Uber司机:从没有后悔买Model 3

Kris Westover是在2016年3月31日发布会当天预定了他的Model3,并在两年后拿到了一款蓝色长续航版的后轮驱动Model 3。在此之后的17个月里,Westover的这台Model 3里程表已经达到了69,165英里(约11.1万公里)。

这么多行驶里程,与Westover在此期间已经换了工作,能够更多的驾驶这台Model 3有很大的关系。

“每次我开上它,我就想再多开一会,我还会把这款车型介绍给其他人,所以我开始开着它跑Uber/Lyft。当我辞掉工作去做这件事时,兼职变成了全职,这是巨大的变化。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大概跑了4000单。在这里面,我可能已经卖出了数百辆特斯拉,几乎每一位乘客在下车时都会无比兴奋的要将特斯拉作为自己的下一辆车(我从来没有使用我的推荐号码)。我每一次载客,这种事情就一直在继续。”

当然,可能更多的人是想知道Model 3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行驶了11万多公里之后,表现如何。

Westover介绍:

“车子开到现在,我给它做过1次例行保养(检查),换了两套轮胎(一套由于爆胎,另一套是在行驶5万公里后更换的),换了挡风玻璃。在保修期内更换一侧摄像头、后方摄像头和前端传感器。

目前为止没有出过什么问题。总的来说,它是一款保养费用非常低的车子!在超过6万美元的车子中,我可以真诚地说,这是我买过的第一辆从来没有让我觉得后悔的车子。”

省下的油钱足够抵得上购车款

Rob Spreitzer是加拿大第一批拿到Model 3的车主之一。早在2016年3月,他就Model 3开放预订的第一天下了订单,并于2018年6月初提货。而在一年多后,Spreitzer的Model 3也行驶超过了10万公里。

相比Model 3的非专业“推销员”Westove,Spreitzer的Model 3遇到的问题要多一些,但都不太严重:

来原厂喷漆存在缺陷,车身面板对齐程度上有些瑕疵

LTE数据丢包

语音指令功能经常无法识别

加减速时后轴存在一点异响

在保养方面,Model 3仅在行驶61,000公里时更换了轮胎,让Spreitzer十分满意。再加上那么高的行驶里程,Spreitzer认为,他的Model 3将在未来10年里节省下来的费用就能把购车款给省出来。

“足够用的动力,直观的用户界面,巨赞的快速充电,确实是我开过最好开的车。如果你用车比较平凡,购买一辆全新的Model 3 RWD开十年,绝对比你在10年内买一辆全新的Model 3 RWD比买一辆二手三菱Mirage要划算。

根据我的使用情况,这辆车与V6燃油车相比,光是油钱就能100%地收回成本。”

这两名车主在驾驶Model 3行驶了超过100,000公里后,仍然对这款车型十分满意。不过他们确实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从他们的交付时间来看,这些都是Model 3的早期版本。而相信特斯拉在去年应该就对Model 3 进行了优化升级。

也许Model 3并不像马斯克自己口中所说的那么的优质和可靠,但至少Model 3已经在逐渐实现这个标准。

如果你也有一款高行驶里程的电动车型,也欢迎你在留言区分享你的使用感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7 9:1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