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都市精英的选择 4款入门级进口豪华轿车推荐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8 10:47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BBA等豪华车都是富人彰显实力的象征,不过随着汽车消费的下潜,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豪华车也并非不可及,尤其是宝马1系、奔驰CLA级、奥迪A3、雷克萨斯CT等入门级进口豪华车备受都市精英的青睐,这些车型虽然实用性不强,但贵在品牌溢价高、精致有品位,与都市精英的格调一致,值得推荐。

宝马1系

指导价:23.18-42.98万元

虽然宝马1系已经实现国产,不过真正追求宝马运动精髓的消费者大都会相中进口的后驱宝马1系,即便23.18-42.98万元的价格不低,但精英们也更加钟爱“进口”的光环,而且进口宝马1系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对动力的需求。

外观设计上,进口宝马1系采用了两厢造型设计,前脸双肾不大,灯组体积不小,前保险杠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车身腰线隆起的筋骨,中高配搭载18英寸大轮圈,短小精悍、运动十足的味道可谓是相当经典。

进入车内,进口宝马1系的中控台设计稍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标配6.5英寸中控屏,顶配的中控屏则升级至8.8英寸,并加入了车联网功能,中控部分设计感不强,但其最大的卖点在于操控,丁字裤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感有口皆碑,而电子挡杆也带来不俗的高级感。

进口宝马1系车身尺寸分别为4341mm、1765mm和1458mm,车身三围比较精致,但由于采用了前后短悬设计,因此带来了2690mm越级轴距,空间方面在同级别产品当中也算主流水平。当然了,买进口宝马1系的车主大都是单身青年或者小两口居多,驾驶席才是他们在意的地方。

动力上,进口宝马1系提供了1.5T、2.0T低高功率和3.0T共四款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6马力、184马力、224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270牛·米、310牛·米和500牛·米,涡轮最早在1250转就介入,发动机低扭强劲,传动部分全系标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CLA级

指导价: 23.28-35.18万元

奔驰向来都是在设计上极力打造与众不同的豪华氛围,这放在20万级的CLA身上也能体现其豪华的一面。作为最便宜的进口奔驰轿车之一,奔驰CLA级在国内市场共带来4套动力总成、6款车型,售价在23.28-35.18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方面,奔驰CLA级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满天星装饰,巨大的三叉星LOGO悬浮在中间,非常具有视觉震慑力。而作为最漂亮的奔驰轿车之一,新车采用了两段式车身腰线设计,相当的动感,优雅。

车内部分,奔驰CLA级主要还是在豪华氛围上做文章,真皮材质方向盘质感一流、顶配车型还搭载真皮座椅,全系标配8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和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电话,功能性和实用性俱佳。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CLA级长宽高分别为4645mm、1777mm和1413mm,轴距为2699mm,标准的紧凑级身材和轴距,前排乘坐空间比较宽裕,后排座椅头部空间受到溜背造型的削弱,整体上属于够用水准。

动力上,奔驰CLA级同样提供了四套动力总成,包括1.6T和2.0T发动机都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1马力,350牛·米峰值扭矩在1200转就满额释放,低扭强劲,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

指导价:33.58万元

在30万级进口车细分领域,奥迪带来了一款敞篷车——奥迪A3 Cabriolet 40 TFSI,指导价为33.58万元,鉴于其销售终端有数万元的优惠,30万左右就能新车包牌落地,是为数不多的“高性价”敞篷车。

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四门奥迪A3近似的前脸设计,不过细节上更具视觉冲击力,大嘴格栅几乎占据前脸,与下保险杠融为一体,大灯组笔锋锐利。不过奥迪A3 Cabriolet 40 TFSI最大卖点还是其拉风的敞篷设计,非常对都市女精英的口味。

内饰部分,奥迪A3 Cabriolet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设计,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圆形空调出风口都有运动风格的取向,中控台虽然比较简洁,但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做工和质感上。7英寸中控屏尺寸不大,但功能性很强,GPS导航、道路呼叫救援、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一应俱全。

奥迪A3 Cabriolet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36mm、1793mm和1386mm,轴距为2593mm,采用2门4座设计,后排座椅狭窄,只适合短途应急使用。不过该车最大的吸引力还是前排和敞篷车顶,实用性不是其车主该考虑的问题。

动力方面,奥迪A3 Cabriolet搭载了一款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1450牛·米峰值扭矩在1450-4200转之间可以满额输出,扭矩平台宽阔,传动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雷克萨斯CT

指导价:21.50-28.20万元

近些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打造了良好的口碑,其品牌的豪华属性也随之高涨,从来不搞促销反而逆市涨价,而CT系列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车款,除了出色的做工之外,其搭载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颇为突出,深得环保人士的喜爱。

外观部分,雷克萨斯CT采用了雷克萨斯标志性前脸设计,中网造型宽大、夸张,灯组造型相比不算激进,灯光光源以卤素为主,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配备LED灯组。此外,雷克萨斯CT也是两厢造型设计,短促而精巧的身躯颇具动感。

内饰上,雷克萨斯CT采用了大胆的双色内饰配色,中控台部分设计感不算强烈,但用料和做工符合其进口车的水准,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座椅则以织物为主,豪华感不足但舒适透气。此外,新车中高配车型搭载7英寸中控屏,以功能性为主。

雷克萨斯CT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60/1765/1455mm,轴距为2600mm,相比竞品,其车身三围和轴距都不具优势,前后排腿部空间勉强够用,不过行李厢空间可以在375-985升之间扩展,满足家用还是不成问题。

雷克萨斯CT最大的卖点当然是其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由一款1.8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和E-CVT无级变速箱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电动机提供82马力,动力规格中规中矩,但燃油经济性表现突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6升。

小结

作为豪华品牌进口车的入门车型,宝马1系、奔驰CLA级、奥迪A3、雷克萨斯CT有着相近的售价和定位,但它们各具卖点各有特色,宝马1系在操控方面无疑是行业标杆,奔驰则注重豪华气氛的营造,奥迪A3则以敞篷为卖点,雷克萨斯CT则以品质和燃油经济性吸引人,各有千秋,都是精英们最合适的座驾之选。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9 18:0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6:02

雷克萨斯ct不如is更有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