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月收入究竟要多少才能买得起宝马5系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9 09:12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现在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选车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计算买车的费用和用车成本却算不上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毕竟“谈钱伤感情”,特别是对于一些豪华车型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情况就更为严重了。我们今天就来帮大家算算,月收入到底多少才能买得起一辆宝马5系。


为了买一辆宝马5系你需要攒多少钱

我们以目前的5系最低配车型525Li车型为例,目前525Li车型的指导价为42.69万元,各地均有幅度不等的优惠,通常来说,目前优惠过后的实际裸车价在38万元左右,相比于原本的指导价来说,这个价格已经优惠了4.69万元,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买车的预算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便宜。


目前购车除了全款购车之外,还可以选择贷款购车,一般贷款购车比较多的情况是首付3成或者首付5成,如果首付3成的话,那么在选择这台525Li车型的时候,你需要首付11.4万元,而如果首付5成的话,那么你需要首付19万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裸车价,你还需要支付4.5万左右的购置税、保险以及上牌费等费用,所以即便是贷款购车的话,你也需要最少有16万左右的预算。


看起来16万元是不多,这个预算连一台好点的紧凑级轿车都买不到,而你却可以把一台5系开回家。但是这仅仅是你痛苦的开始,因为后面你还有非常多的车贷要还,如果你选择得到首付3成的话,那么未来3年你需要支付的车贷总额就有26.6万。


这26.6万元分到3年的话即便不计算任何利息每年也需要还接近8.9万元,分摊到12个月的话,那么每个月需要还7400元左右,这个数字很明显并不小,你需要掂量一下这个数字能否负担得起。


你需要月入多少才能养得起一台宝马5系

除了买车需要付出的成本之外,养车对于5系的车主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按照每年商业险只买50万三者险、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等,那么这台5系每年的保险费用在9000元左右,分摊到每个月的话750元。


除此之外,一台车我们按照每年2万公里来计算,那么每年的油费差不多就在15000元左右,分摊到12个月的话,每个月的油费成本在1250元左右。而每个月的停车费还需要500元左右。此外,这台5系每1万公里需要做一次小保养,每3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养,这么计算的话,每年的保养费用还需要6000元左右,分摊到12个月每个月也有500元左右。因此这台5系每个月的使用成本在3000元左右。


其实每个月花3000元养一台车对于一些收入不错的小康家庭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没有房贷的话,那么只要养这台车的花费不超过你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就不会影响你的生活,也就是说如果家庭月收入在9000以上的话,理论上你就能养得起一台5系。


但是如果你想要买得起并且养得起一台5系的话,那么你每年的家庭净收入应该在20000元以上(按照每个月养车加上车贷的费用不超过收入的一半来计算),换句话来说,如果你的家庭年净收入在25万以上的话,你可以考虑选择一台5系,这个收入标准并不以你是选择全款还是贷款购车的方式而转移。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19 17:3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06 21:12

新的5系越来越不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