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合资真不该被忽视,轴距2796mm的大七座仅12万,才月销2000多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20 09:40

无论是从市场的表现还是网上的口碑来看,如今国人对于汽车的空间需求是越来越大。其中原因,除了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部分家庭人员有所需求以外,更多的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日常载物及驾乘对于空间的需求,确实是在逐渐提升。而这主要是现今国情所导致的。因此让汽车市场变得愈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的家轿车型、SUV车型外,市场中也是涌现出了越来越多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跨界车型。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属于小众范围的跨界车型,在市场中的关注度不是太高,相较传统车型也更加容易被忽略。而今天介绍的就是一款被忽视的合资车型——雪佛兰沃兰多, 8月份只卖了2216台。虽说销量是不尽人意,但是该车无论是大空间,还是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家用其实是非常的合适。而美系车如今降价求销量也早已是众所周知。作为雪佛兰旗下的沃兰多,如今售价上也是有着不小的优惠,官方售价为11.49-15.49万,如今售价为8.99-12.99万。那么堪比自主售价的沃兰多又有着怎样的表现?



首先,整车外形上就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非常深刻的印象。毕竟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是非常的高。主打家用市场,却为了迎合市场的潮流,设计造型偏向年轻时尚化。车头宽大的前嘴两侧就搭配了犀利的进气口造型,带来了些许的运动气息。侧面造型就是非常的具有特色,车顶采用了略微的悬浮式设计,一条凌厉的腰线贯穿车身,腰部还做了紧致化的设计处理,下方则是配备了17英寸铝合金轮毂。尾部造型则是比较的简洁,突出的尾灯则带来了些许的时尚感。就沃兰多整体造型来说是比较的具有特色,充满了跨界风格。


除了造型以外,沃兰多实际一点的地方便体现在该车的尺寸参数 。虽说这款车定位是属于紧凑型车型,但是沃兰多却有着4684/1807/1628mm,轴距2796mm的尺寸参数,就官方"一车多能"的理念来说,沃兰多这款车是结合了轿车、MPV、SUV这三大车型特点的一款跨界车型。即使是加长过后的2020款日产轩逸(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与之相比都是有着明显的差距。

除了传统的五座车型外,沃兰多还有着能够满足部分家庭人员需求的七座版本。长达2796mm的轴距和汉兰达相比还要长出些许,使得沃兰多内部的驾乘空间十分充裕。即使第三排对于小孩来说也是够用。载物方面七座车型后备箱常规容积为109L,最大能扩展至1520L,对于家庭使用来说是非常够用。



与空间脱离不开关系的便是车辆的内饰配置,而沃兰多的内饰配置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一进去便是非常的眼熟,毕竟内部是熟悉的雪佛兰风格,中控台采用了标志性的飞翼式设计,当然纯正的美式设计也使得沃兰多的内饰显得老气以及塑料感。而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3.5英寸液晶仪表盘,也给该车带来了少有的科技感。座椅是织物用料起步,可开全景天窗也是部分车型才拥有,而像后排出风后、PM2.5过滤装置、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均是标配。总的来说沃兰多的内饰配置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该有的配置都有,但是谈不上厚道。


而除了上面所讲的以外,沃兰多最具争议的便是该车的动力系统。该车全系标配一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30N.m的动力输出,对于整备质量不到1.5吨的沃兰多来说,这样的动力输出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该车分别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和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再结合发动机启停技术,使得这款车百公里油耗为7L左右,对于能载7人的庞然大物来说,沃兰多的燃油经济性堪称优秀。而具有争议的一点便是这款发动机是不被多数用户认可的三缸机,可靠性部分,消费者还存在着疑虑。



整体来说,沃兰多的实用性是非常的优秀,无论是7座设计、能载物的大空间,还是具有不错经济性的油耗,均是符合时下消费者的需求。而对于消费者担忧的三缸机方面,美系车在这一领域的技术也在趋于成熟,毕竟福特的三缸机已经多次夺得了沃德十佳。再加上如今降至8.99-12.99万的价格,沃兰多的性价比十分突出,被忽视确实可惜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20 9:4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