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全系无框车门,12万就配自动泊车,这零油耗的"跑车",值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22 10:40

作为年轻消费者中的一员,我个人其实对汽车的空间、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都不是十分的注重,最吸引我的汽车还是那一类颜值撩人、性能强劲和操控优秀的轿跑、SUV、豪车或跑车。而事实上,不仅仅是笔者,几乎绝大多数年轻人对汽车的需求也是这样。当然,需求就是市场,当下国内的众多车企已逐渐发现了汽车消费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在车市中布局了大量颜值撩人的轿车或SUV车型,像吉利缤瑞、哈弗F7X和大众Polo plus均是其中的代表车型,它们固然性能和操控不是特别的优秀,但却是凭借着时尚和靓丽的颜值取得了较为可观的销量成绩。


而我们今天要跟大家剖析的也是一款造型时尚而靓丽的汽车——零跑S01,一款全系无框车门,14万就配真皮座椅的零油耗"跑车"。没错,零跑S01的车型定位虽只是三门四座掀背车,并不是实实在在的跑车,但是它的整车造型却是像跑车一样的拉风,如果仅从外观造型来看,那还身上所具有的跑车特质却是非常的深。毕竟长着一张科幻感不输特斯拉Model s,有着修长的掀背车身、并配备了旋风轮毂+无框车门的零跑S01,它跟一般跑车的外观造型还真的没啥差别。



而且,零跑S01还并不只是一款简单的"跑车",同时它还是一款纯电动足以被称之为"零油耗"的"跑车"。而零跑S01搭载的则是一台前置电机,虽然体积较小,但是所能够爆发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却是分别达到了125Kw和250N.m,整车的动力表现虽不够优秀,仅是趋向于紧凑级轿车的主流水准,但是胜在动力爆发积极,加速给力。再辅以自身较小的转弯半径,以及较为硬朗的底盘调校,还身具非常可观的操控性。


并且,除此之外,零跑S01这款"跑车"虽然起步价仅在12万,但是它的配置却是非常高的,除了只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一点有些差强人意之外,其余的像胎压显示、ESP、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和LED灯组等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均是标配的。且除了低配车型以外,零跑S01配备的均是包裹性优秀的真皮座椅,整车的配置表现既全面又丰富,性价比十足。



此外,较为可惜的是,零跑S01虽是三门四座掀背车,它可以承载4人,但是受制于4075mm*1760mm*1380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500mm的最大轴距,零跑S01的后排乘坐空间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横向乘坐空间+头部空间,都十分的局促,如若后排载人则是毫无舒适性可言。而且,并不只是乘坐空间局促,同时零跑S01的储物空间也是差强人意,且它的后备厢容积就算是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也是近拥有这690L的载物能力。很明显,空间无疑就是零跑S01最大的软肋,它虽是一款足够炫酷的纯电动"跑车",但是实用性却是非常的低。



总而言之,零跑S01仅从操控、颜值、内饰、配置和性能来看,它其实能够算得上是一款好车,但是如若考虑到实用性,那么零跑S01其实非常的失败。那么12万就配自动泊车的零跑S01到底值不值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毕竟12万的零跑S01所具有的配置确实是太高了,除了自动泊车之外,还有无框车门,在这同价位车系中已足以堪称罕见。不过,零跑S01虽看起来极具性价比,但是恕笔者直言,它却并不是12万级的一个好选择,因为它除了实用性太差之外,同时它的身上还存在对做工把控不够严苛,且整车品质并不会太优秀的纯电动"跑车"。你们觉得零跑S01值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22 10:4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