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岁也买得起的轿跑,配2扇无框车门,加速比思域快1.6s,不足12w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4 09:21

20岁的青春年华,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用户而言,势必还是初出牛犊般凌云壮志。当然,持有个性色彩的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选择,即便是囊中羞涩,或许在这辆车面前,也可能为之心动。诞生于造车新势力的零跑,旗下首款车型S01,持有两门的车身结构和无边框车门设计,让追求个性的年轻车迷,或将在它身上一表倾心,毕竟帅气的车身颜值下,坐拥6.9秒加速能力,比"秒天秒地"的原厂思域还要快上1.6秒。


起售不足12万的零跑S01,对于20来岁的年轻用户而言,不管是购车压力还是使用成本,均是十分友好,毕竟采用电机的驱动方式,结合当下电价相当的亲民实惠。而且,还要知道电车的优势不仅在于"燃油经济性"上十分突出,同时在保养维护上也非常省心,因为电动车没有复杂的发动机系统,因此不需按时换油、换滤芯等保养。


定位于小型轿车的零跑S01,整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075mm*1760mm*1380mm,和2500mm的车身轴距,相较于竞品俊风ER30、江铃E160、欧力威EV而言,零跑S01整车尺寸中规中矩,但是零跑S01四座的车身布局,以及2扇无边框车门设计,外观颜值会超越同级不少。那么,接下来的时间随同笔者脚步,一同了解这款颜值超高且性能不错的电动轿跑。



整车的设计造型,和诸多电动车型一样,均是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其科幻质感或许更能体现新能源的独特之处。在头部分,零跑S01给人一种美式肌肉车的既视感,两侧隆起的机舱盖,像极了肌肉爆棚的硬汉,而从机盖上方顺延而下的隆起,直至前脸很好地和大灯做了结合。前脸部分,S01最大的特点便是采用一块封闭式的"中网",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一双灵动的车灯大眼,让整个车头给人一种笑脸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尽管只有4米出头的车长,但是Coupe造型在零跑S01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2扇无边框车门,均衡坐落在车身两侧,而车身侧面凸起的筋线,无不彰显出美系"肌肉车"味道。另外,溜背的车顶直至车尾结束,带来的视觉美感,或许也只有亲临S01才会有所感受。细节部分,隐藏式门把手,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噪音,而且带有指静脉识别功能,可识别出不同的驾驶者,尽显科技质感。


高耸的车尾,使得视觉中心比较高,当然这样的设计手法,和常见的美系肌肉车道奇挑战者、福特野马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有意思的是,车尾同样采用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有效地和车头进行呼应。而锐角设计的尾灯造型比较独特,不乏新颖时尚感,而且采用LED作为光源,在车群中有着极高辨识度。总之,短小的车身,在Coupe车身的营造下,双门布局的零跑S01,尽显跑车味道。



内饰部分,双联屏设计的中控台,造型较为简洁,大量采用横向线条,拉伸了一定的视觉宽度。另外,内饰可选黑红配色,散发出浓浓的跑车味道,和肌肉感十足的外观交相呼应。软质材料覆盖的中控台,增添红色走线后,提升了不少档次,而且一体式的战斗座椅,当身临其境后,在红色内饰加持下,尽显年轻激进风格,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个性化的追求。


双联屏的使用,科技氛围毋庸置疑。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同尺寸的中控屏,整体UI设计简洁清晰,同时还大量集成了车辆控制功能,比如驾驶控制模式、驾驶辅助、以及车辆信息等,而且机涵盖了微信、高德地图、喜马拉雅FM等功能。整体内饰的科技配置,算是应有尽有,只不过这两块硕大的显示屏,反光现象比较严重,势必会影响驾驶安全。


动力部分,全系采用一颗125kW永磁同步电机,匹配一台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可获得250N·m的车身动力,足以推动这台小型轿车的零跑S01,并且还可获得6.9秒加速成绩,比本田思域的8.5s还要快上1.6s。此外,搭配的35.6kWh(48 kWh)三元锂电池,能为车辆提供300km(380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较之常规200km的电动车,实用性上提升了不少。


结语:售价不足12万起步的零跑S01,持有双门Coupe造型的车身,颜值上不输当下同级产品,而且结合当下电价,超高的"燃油"经济性,作为20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的确最合适不过。何况坐拥6.9秒加速能力,比诸多燃油轿车还要强上不少,只是最高380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如若后期能有所提升那就再好不过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4 10:3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04 10:33

这车的前脸设计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