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路虎星脉和保时捷Macan,显然跌到49万的更有性价比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6 10:40

路虎星脉和保时捷Macan,本身路虎星脉定位要比Macan高,但是因为价格下挫,两者已经存在高度相似的售价区间。那么一个是保时捷入门版,一个是号称最美路虎的星脉,两者怎么选呢?毋庸置疑,保时捷依然是超豪华品牌,而路虎则在二线豪华车和超豪华车行列徘徊。譬如发现神行显然是二线,但是揽胜显然还是超豪华车,而对于星脉,至少也算得上豪华车型。所以,星脉和Macan的档次也可以说差不多。

从外观上看,路虎车型除了发现神行,揽胜系列的颜值都是门面担当,前后设计出众的揽胜极光,后有上市便引发热议的星脉,各种模仿揽胜外形的车也不在少数。所以从外观而言,路虎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包括保时捷。

新一代Macan采用的串联式尾灯,车尾比之前要好看很多,相比保时捷的轿车和跑车而言,Macan和卡宴在颜值上的确是差了点。Macan比揽胜星脉,颜值上还是有所逊色。下面对比下两者的入门车型,以两者入门版为例,2.0T的Macan最大扭矩370,2.0T星脉为365,Macan的马力为252马力,而星脉为250马力。Macan配备的是七档双离合,而星脉为8AT,整个动力总成上来看,8AT+2.0T还是要优于七档双离合+2.0T,不过保时捷的双离合质量也不用太过担心,Macan车型也是保时捷2018年度表现最为稳定的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星脉具有很大优势,车长为4811*2032*1685而Macan为4696*1923*1624。

两者都是前置全时四驱,前后制动器均为通风盘式,星脉的轮胎要Macan大点达到了R19,Macan为R18,安全配置方面,Macan比星脉多了后排侧气囊,而星脉则多了车道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

在辅助驾驶层面,星脉比Macan锁了倒车影像,驾驶模式方面则多了雪地、经济、标准/舒适。悬架方面,Macan则多了软硬调节,还多了可变转向比。在外部配置上星脉多了全景天窗,Macan则多了电动后备箱以及位置记忆,座椅方面星脉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内饰来看,两者的入门版内饰都不怎么豪华,相比中高配的白色内饰视觉上的档次感差了不少。路虎的科技感要优于Macan,而后者的运动色彩要优于星脉,Macan这个档杆和卡宴上那款的做工造型真的是相差甚远。

下图是卡宴的档杆,这个中控差距也是蛮大,当然价格也不在同一水平线。从外观和内饰看,Macan也不占优势。但是重要的事保时捷的口碑是要优于路虎的,这一点可能影响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实际上务实地讲,买星脉如果担心质量问题,完全可以买个延保,买个五年延保,也不会太担心什么。而对于保值率,Macan肯定要高于星脉,出售也相对容易,但是如果自己开,这个就不用考虑了。

从价格上看,星脉的价格相比Macan更有优势,入门版已经跌破50万。落地价格在55万左右,而Macan的终端价格裸车在51万左右,落地价在57万,保时捷加装不加装咱不说,路虎肯定不会强制加装。

从价格上看,显然尺寸更大的星脉更具性价比。但是Macan也不必星脉贵多少,这个时候就要看品牌力了。路虎的调教水平可以说也非常出色,星脉的底盘紧凑度和行驶质感被认为是路虎里数一数二的,Macan作为运动性SUV,行驶质感自然也差不了。

如果只考虑自己买了开,星脉在价格和尺寸以及内饰上相比Macan都要有优势,显然性价比更高,如果考虑品牌因素、保值率等,那星脉可能不是第一选项。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6 10: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06 10:49

这款车内饰看着挺大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