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在路上行驶的“大沙发”--宾利飞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9-25 13:28


  宾利汽车公司(Bentley Motors Limited)是举世闻名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英国克鲁。1919年1月18日,公司由沃尔特·欧文·本特利创建。一战期间,宾利公司以生产航空发动机而闻名,战后,则开始设计制造汽车产品。1931年,宾利被劳斯莱斯收购,在1998年两者均被德国大众集团买下;同年8月,宝马以68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劳斯莱斯的商标使用权,双方关系逐渐弱化。在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宾利品牌依然熠熠生辉,不断给世人呈现出尊贵、典雅与精工细做的高品质座驾。


  家族式的分体式四圆灯造型以及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辨识度相当高,整体车身线条饱和、柔美,视觉效果则更偏向沉稳、大气的商务范儿。不过我觉得飞驰的外观其实挺低调的,整车找不到任何花里胡哨的设计,毕竟光凭这个前脸造型大家也都能知道它身价不菲。

  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绝对不是在一成不变的车身上叠加各种现代化配置,那样的做法只会产生出不伦不类的东西。如何保留历史的精髓和品牌的灵魂,同时又能满足现在消费者和大环境的种种要求,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设计师与工程师密切配合。
  


  内饰上,手工打造是宾利绝对的亮点,整个车内几乎被真皮包裹起来,缝合线非常均匀,车门与中控台之间的搭配相当流畅,这足以表现出装配工人们手艺的精湛,可以说只要我们能摸得到的地方,绝大部分都是真皮,剩下的就是实木和金属的装饰件了。
  


  超豪华的内饰其实是一辆宾利本来就应该有的,但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则是顺应潮流,尤其是顺应中国客户需求而安装的。安装在后中控台上的触控遥控器让后排乘客成为了新飞驰真正的主人,通过它可以控制车上绝大部分电子设备。采用平衡模式发声体的八扬声器八声道音响系统,呈现清澈纯净的高品质音质,此外还有功率高达1100瓦的Naim for Bentley高级音响系统可供选配。
  


  车型搭载宾利汽车闻名遐迩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7匹马力(6000转/分),峰值扭矩高达660牛·米(1750转/分),能够驱动新飞驰V8在5.2秒内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可达295公里/小时。得益于可变排量、热量智能管理、电能回收等先进技术,这款发动机在拥有惊人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兼具极高的能效,单箱油续航里程可达8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