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作为路虎的颜值担当 星脉为什么销量这么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6 09:27

按照目前路虎在国内的产品序列,仅仅是中型SUV市场,就布局了发现神行,揽胜极光和揽胜星脉三款车型,而作为进口的豪华中型SUV,星脉可以说是路虎的颜值担当了,即便如此,星脉的销量依然堪称惨淡。

其实人们把星脉成为路虎的颜值担当,是因为这款车的很多设计语言都成了路虎目前主流的设计思路,比方说扁平化的前脸,弹出式的门把手和圆润的车尾,可以说星脉是同价位最具有科技感的SUV车型之一了。

不过星脉卖不好的愿意也很多,首先就是售价,星脉的指导价已经达到了57.28万元至87.88万元,这个价位你能选择什么?除了同为中型SUV的保时捷macan,还有很多优惠比较大的中大型SUV,例如奥迪Q7,沃尔沃XC90,即便拥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星脉也算不上有性价比。

其次就是空间,星脉的定位虽然是中型SUV,而且车身尺寸也比极光大不少,但是星脉的车内空间却不见得有多宽敞,特别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在同级别里面都算是偏小的了,对于以家用为目的消费者,这样的空间表现还是很难令人满意的。

那么星脉的受众群体都是哪些人呢?作者个人觉得星脉的手中群体就是首先预算充足,崇尚个性的消费者,对于质感和设计感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同时对空间的要求没有那么高,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星脉的受众群体其实还是蛮狭窄的。

以上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看法,如果您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5 16:5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16 10:34

你给我赞助星脉的钱,我立马提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