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新款帕萨特PHEV 24.39万起 这么贵真的值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8 08:39

当下,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主流产品,随着技术以及续航的不断升级,各大厂家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虽然说当前纯电动汽车市场,依然是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主导,不过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一些合资品牌已经开始发力,并且将旗下具备竞争实力的产品投放,进一步竞争比较激烈的新能源细分市场。

近日,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39-25.39万元。

整体没有变化

作为年度改款的车型,新款帕萨特PHEV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运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内部应用了全新的点阵式造型,并在内部运用蓝色"PHEV"字样。而二侧大灯被一条镀铬装饰贯穿,拉伸了视觉宽度,而双L回旋式全LED大灯比较立体,使得整个车头较为大气沉稳。

侧面造型比较流畅,一条腰线从大灯出一直延伸到尾部,突出运动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新款帕萨特PHEV的尾部设计比较丰富,多条横向线条和镀铬装饰的运用突出了其尾部的整体层次感,而溜背车顶的设计配合微微上扬的C柱造型则为尾部增添了几份运动感,营造出更加年轻视觉氛围。

内饰依然延续了现款车的设计,采用大众家族一体式环抱设设计,中控屏的位置和仪表盘齐平,搭配长条装饰,突出内饰的质感,同时,2020款帕萨特PHEV全新搭载的8英寸全触控娱乐信息系统,带有手势控制,采用了时尚潮流的全触控屏的设计,科技感比较突出,此外全新升级的触敏式前排照明灯与全触控空调面板,也让使用更加便利。

动力方面,新款帕萨特PHEV的动力并无变化,搭载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Q400e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63km。

新车有什么变化

可以看到,新款帕萨特PHEV和现款车相比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并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新款的车型中,帕萨特PHEV增加了国六版的车型,而在2020版的车型中,帕萨特PHEV国六版的车型的综合油耗为1.6L,比国五版的车型高出0.2L,同时在综合油耗方面,新款的帕萨特PHEV国六版本的电池组容量也不同,其中国Ⅴ版为12.1kWh,而国Ⅵ版则为13kWh。

在价格方面,2020款帕萨特PHEV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24.39-25.39万元,而根据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的政策中看到,帕萨特PHEV被列入到《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的公示中,所以,根据政策信息,2020款帕萨特PHEV可享受节能汽车可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可免征车船税的政策。

写在文末

作为一款B级车,燃油版的帕萨特自上市右后,就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新款PHEV的上市,不但解决了国六排放的标准,也为再一次丰富了帕萨特家族的车型,在细分市场上解决了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同时,满足目前消费市场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

同时,作为新能源的车型,其63公里的纯电续航也可以满足日常家用车的出行,且前在市面上可以与其竞争的车型并不多,毕竟,作为插电混动版的车型,其目前还得有这比较大的市场空间,同时,混动版的帕萨特也可以匹配新能源的牌照,解决了对于限号比较严重的地区的出行,也避免了因充电而受限的里程焦虑。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18 17:1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18 10:09

我觉得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