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20款东风日产劲客还值不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9 08:40

作为年轻人,想要选择一款既要性价比又要张扬个性的爱车,那外观一定是第一步,但在目前的SUV市场里,大部分车型的造型都显得有些千篇一律,马上就要过年了,工作之余也有不少人开始斟酌选择人生第一台车,但是选车之路又是抓耳挠腮各种纠结。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11月份年度改款的车型:2020款东风日产劲客(以下简称新款劲客),其售价区间为9.98-13.88万元,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新车在外观内饰、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小升级,那么这款车现在究竟适不适合成为年轻人第一辆SUV?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款劲客主要在高配和顶配车型的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其中1.5L XV智联豪华版新增回旋镖LED投射式前大灯和回旋镖LED光导灯,造型更加美观,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新增劲跃动感套件,更加动。

劲客的整体外观偏向年轻与前卫,整体采用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略微外突的大灯立体感也很强,进气格栅不大,V型镀铬饰条看起来有些粗壮,视觉冲击力还算很强。

高配车型上回旋镖式LED前大灯不仅提供了近光LED光源与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同时还配置有回旋镖式的LED光导灯。

车身侧面,浑圆的造型搭配硬朗的线条,并采用了双色车身与悬浮式车顶设计,可以说更加注重年轻化设计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劲客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达到2620mm。

棱角分明的车外后视镜采用了与车顶同色的漆饰,并且集成了LED光源的侧方转向灯。

尾部采用大面积塑料包围的后保险杠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系统,并且倒车影像功能也出现在了中高配车型上。

相比于动感十足的外观,劲客的内饰设计则回归了日产车型的简洁与时尚,高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彩色显示屏外,劲客还配备了7英寸TFT仪表盘,不过在样式设计上现在看来还是有些落伍。

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细腻舒适,并且多功能按键的集成还可支持音响控制、行车电脑设置和蓝牙电话功能的快捷操作。同时,中控面板周围采用缝线工艺的大面积皮革包裹。

新款劲客在配置变化上,其中1.5L XV智联豪华版和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将之前的皮织物混搭座椅升级为皮质运动座椅,在长途驾驶中舒适性有着显著提升,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发动机保护盖。此外,还跟据配置不同提供日产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对可能发生的碰撞进行预警或自动刹停,实现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等。

劲客前排采用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运动座椅,中高配车型采用皮革面料,但全新并不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后排座椅材质和舒适度与前排保持一致,三个独立头枕也照顾到了满员状态下乘客的乘坐体验。

此外,尾部车厢装载空间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准,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28L,同时,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分割折叠,从而进一步扩展行李厢使用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劲客依旧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124Ps),最大扭矩为153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百公里最低综合油耗为5.6L,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在驾驶感受上,由于新款劲客在动力系统层面和老款保持一致,咖哥简单回顾一下整体驾驶感受,即便有着一台数据表现不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灵敏的油门响应依旧使得起步阶段呈现出日系车惯有的窜动感,当然凭借良好的低扭输出,起步加速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轻快。

CVT变速箱积极且平顺的传动表现同样也使得劲客能够获得了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但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仍略显单薄。

作为一台小型SUV,劲客方向盘的指向性并不算十分精准,且EPS电动助力转向也隔绝了大部分的路感回馈,但随车速变化的转向阻尼仍可给予驾驶者理想的低速灵活性和高速稳定性。底盘调校仍是以舒适性为取向,悬挂系统始终保持着对路面大幅度颠簸震动的积极且有效的过滤,只不过较长的悬挂行程和后段的柔软特性,仍未能很好的抑制车辆在高速转弯及刹车时的车身侧倾与前倾。

写在最后

虽然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日产劲客升级的配置都是消费者平时经常能用得到的,说实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咖哥觉得劲客还有一个重要优势体现在了主被动安全性方面,搭载的日产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而且劲客目前渠道也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19 13:3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19 10:07

我觉得一般般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21 16:59

不知改进,不建议购买。19款还有机油乳化,中控卡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1 18:09

我觉得一般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