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十几万能买“四个圈”?车长近4米5 8.4秒破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26 10:34

现在的消费者,随着消费升级,对于汽车的品牌要求也越来越高,像是传统的平民合资车,已经满足不了,豪华品牌车型,成了很多人买车第一要求,而现在,随着汽车又会越来越大,十几万,就能买到一辆入门级的豪华车,例如文中这个品牌,大家都称他为四个圈的品牌,十几万就能买到他旗下的紧凑级车,它就是奥迪A3,和很多合资中级车,像是雅阁啊,凯美瑞重叠的价格区间,他值不值的选择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外观,这一代奥迪A3上市多年,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挺顺眼,奥迪家族式的外观设计语言,让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一辆小号奥迪A4的感觉,像是大灯啊,进气格栅造型啊,几乎和A4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而且文中车型是他的1.4T高配车型,所以还有新的运动包围套件,像是包围和轮圈造型等等,让他看起来有更强的攻击性,洗干净了更带劲。

内饰,算是这辆车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整体的设计感觉十分平淡,甚至还有些廉价车的感觉,还不如同平台的高尔夫看起来舒服,更不要说雅阁凯美瑞这些标杆级中级车了,也就是高配车型使用的这个平底方向盘,让他看起来还有点特别的感觉,好在做工和用料还是奥迪该有的水平,放点小装饰会好看些。

乘坐感受,座椅使用的织物材质,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坐起来,都有着十分好的感受,舒适度以及运动感都能兼顾,谁说皮质座椅好的,配置一般般,高配车型加热也还是选装的,乘坐空间,185cm测试者,前排没什么问题,后排顶头了,腿部空间4指,够用,但是不充裕。

尾箱,常规容积425升,最大容积880升。

动力,使用的大众集团有名的EA211系列发动机,150匹,250牛米,搭配传统的双离合变速箱,车重1.34吨,比高尔夫重了不少,零百加速可以做到8.4秒,挺充裕了,发动机在2000转就有冲劲十足的动力输出,一直加速到100km/h不费劲,之后就有些泄劲了,毕竟排量小。综合油耗7.8升,很出色,只是需要加95号汽油。

底盘,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舒适,因为我经常坐高尔夫,A3明显比高尔夫更偏重于舒适性,对于路面颠簸有着不错的过滤,细碎颠簸会保留一点到车内,甚至有种奥迪A4的感觉,还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如果让我选宝马1系和奔驰A级还有这辆A3,更喜欢哪一辆的底盘,我肯定选A3。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1 18:2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26 10:44

看起来还是挺顺眼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26 11:09

看着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