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1.99万元起,东风本田新款思域值不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3 08:43

紧凑型轿车可以说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在选车时面对如此多的车型往往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时不妨关注一下高销量的热门车型,毕竟这些车型不仅代表了目前市场的走向,也揭示了车型有无产品优势。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为人所熟悉的车型,网络上的段子里,它秒天秒地秒空气,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从段子里能看出,用户对思域的动力表现还是拥有足够的自信。在去年5月份,第十代中期改款思域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现在看产品力表现如何?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款思域外观上的最大变化就是"熏黑"改装以及新的运动包围套件,另外,新增的闪烈黄配色也让它增加了在路上的回头率,前脸原本的镀铬饰板被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取代,下包围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在视觉运动感方面咖哥觉得与老款包围不相上下,但新车的贯穿式黑色饰板看起来更显运动。(配图为:2019款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

大灯整体造型依旧维持老款车型的设计,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运动感,而LED大灯只出现在各排量的高配车型上,低配车型仍使用的是卤素光源。

车侧整体造型和线条轮廓也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使用了全新的包围,所以车身长度增加了9mm,其余尺寸不变,其长宽高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

轮圈造型与老款高配车型保持一致,但采用了熏黑处理,看起来运动感更强。

此外,两款燃系运动版车型的门把手颜色和侧裙颜色均为黑色,而新款思域最大也最吸引眼球的变化要来自车尾。虽然整体轮廓线条维持了老款的设计,但两款燃系运动版车型排气中置了,毕竟原来的隐藏式单出排气看起来太不运动了。

燃擎版尾部为中置排气

另外,车尾行李厢顶部增加了一条黑色的小鸭尾,而全车的熏黑套件是运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都具备的。

回旋镖式尾灯同样维持了老款的造型,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形成良好的呼应。

相比外观熏黑改装以及运动套件的使用,内饰则基本维持了老款车型的造型,为极简的设计主题,丰富的线条还是营造出了很好的层次感。

方向盘造型同样保持不变,皮质包裹握持手感细腻,按键布局也与老款相同,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控制多媒体系统,右侧则负责控制自适应巡航系统,顶配车型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

仪表盘整体造型也与老款保持一致,中间部分为液晶仪表,显示转速、时速等比较丰富的信息,唯一变化就是仪表主题配色由蓝色改为红色,使得运动氛围更加强烈一些。

7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度不错,操作也比较流畅,搭载Honda CONNECT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也算比较齐全。

而在空间上,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没有让人失望,给咖哥印象最深的是中央通道下方,虽然采用机械档杆,但本田依旧在此处设计了一个储物空间,而上下两个储物格底部全部进行了防滑处理,且设计了充电线的限位卡槽,下方的储物格内提供一个USB电源和一个12v电源。

座椅整体造型与老款相同,但新车提供了黑/棕双色的座椅设计,座椅的填充物很柔软,两侧的侧翼能为驾驶员提供很好的包裹与支撑,主驾驶座椅也支持6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咖哥感觉比前排更加柔软,并且坐垫也比较长,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很好的腿部支撑。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1.0T CVT尚擎版和1.5T CVT劲擎版/CVT燃擎版提供真皮座椅(前排打孔)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织物座椅,而后排中央扶手和后备厢照明灯为1.5T车型专属。

后排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但后备厢高度较高,开口也偏小,整体空间扩展还是很有限。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思域的动力依旧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73N·m,后者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20N·m(CVT版)和226N·m(6挡手动),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底盘依旧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结构。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5T版本的动力表现,作为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动力输出没有丝毫的延迟或是爆发点,相反让它的动力更加平顺且线性,日常驾驶中你不需要刻意深踩油门,通过爆发力来提升车速。

D挡油门表现的直接但不过分灵敏,动力会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线性的提升,跟脚的设定让它在起步或城市拥堵路段行驶时表现的轻快可控,而换到S挡时,油门初段就开始变得比较灵敏,动力的响应更加迅速,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也很平顺。

悬挂在舒适取向的调校中带有很好的韧性,面对路面的坑洼或井盖时,能对震动进行很好的过滤,但不会将路感完全抹平,而在高速过弯时,悬挂能为车辆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确保车辆的稳定,同时,方向盘一如既往的运动,几乎也没有虚位,但转向手感整体偏沉。

隔音方面,胎噪和底盘的噪音基本不会传入车内,而高速行驶时风噪比较明显外,其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还是略大,整体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

咖哥点评

可以说本田思域凭借其居高临下的销量足以说明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外观上的小改动使其变得更加运动,配置方面的升级也使其变得更加具有竞争力了,并且多种配色及运动版车型将更加丰富了大家的选择,作为一款15万上下的轿车,咖哥还是觉得它仍是一台值得推荐的,主打运动的家用车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3 17:3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3 08:59

喜欢就买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3 10:33

必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