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0万的预算,长安CS55PLUS和捷达VS5怎么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6 09:57

今天来看两辆10万左右的SUV,长安CS55PLUS和捷达VS5,相信想买车的兄弟们在10万的这个价位都会看看这两款车,这两款车都是今年上市的,市场的表现都还很不错,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看看两款车谁更好一些。



外观方面:长安CS55PLUS的外观整体上还是偏稳重,前脸超大型的中网,中间镶嵌着V型车标,再加上中网饰条和前大灯融为一体,看着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捷达VS5的外观整体上比较偏年轻化,捷达VS5的前脸采用的是六边形的格栅设计,中间运用的是点阵式设计,镶嵌着捷达的J型的车标,很有个性和辨识感。



车尾方面:长安CS55 PLUS的车尾给人感觉还是很饱和的感觉,中间贯穿式的尾灯很时尚,配合着刹车灯,后包围,整体让人感觉线条简单,明了很有层次感。

捷达VS5的车尾和长安CS55 plus 比较起来就明显的看出运用了很多突出的线条,配合着尾灯给人感觉没有啥亮点,也挑不出毛病,没有啥特色。



空间表现方面:长安CS55 PLUS 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捷达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可以从数据上面可以直接看出长安CS55 PLUS的空间表现会更好一些,内部乘坐空间长安CS55 PLUS 比捷达VS5也表现的好一些。



后备箱的容积长安CS55 PLUS是475L,捷达VS5的后备箱容积为482L ,两辆车表现差不多,捷达VS5稍微会大一点。



内饰部分:长安CS55 PLUS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将中控台和大屏偏向于主驾驶侧倾斜10°,配合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挡杆,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双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成为一大亮点,搭配大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包裹以及金属拉丝工艺线条的结合,既显年轻,又增强科技感。

捷达VS5方面内饰方面就和大众的内饰有些相同,中控台也是偏向驾驶员,运用的材料大都是硬性材料,很多按键和旋钮感觉没啥科技感,整体布局和长安CS55PLUS比起来也显得比较落后。


配置方面:这次选择了两个车型价格相似的两款车型,分别是长安CS55 PLUS 2020款 1.5T 手动炫色型和捷达VS5 2019款 280TSI 手动悦享型进行对比,两款车都是9.1万左右。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都有优劣势吧,长安CS55 PLUS比捷达VS5在配置上多了电动天窗、GPS导航、大灯延时功能、自动空调等,捷达VS5比长安CS55 PLUS多了前排侧气囊、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LED大灯、感应雨刷等。这个配置方面还是要看个人的关注点吧,看自己需要啥。



动力方面:长安CS55 PLUS 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千瓦)。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捷达VS5搭载的是大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动力方面还是长安CS55 PLUS略微占有优势。

总结:总体上来说这两款车在选择的时候还是综合考虑一下,长安CS55 PLUS的外观更时尚一些,空间方面也更好一些,内饰动力也比较好。捷达VS5方面首先有大众在后面做背书品牌影响力可能会好些,配置方面有些优势,其他方面都没啥优势。我会更倾向于长安CS55 PLUS。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6 12:4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07 11:43

明显收了长安的钱,品牌和动力两项,捷达把长安弄的死死的,别的方面明显长安好

8769725

呵呵,你是车主吗,人家分析的很有道理

2020-04-21 11:58
ironman00
回复8769725

hhhhhhhhh20mm的轴距差距 6ps的马力差距 做个图标生生弄出差几倍的效果 这就是很有道理呀 这破电喷的发动机拿头和ea211高功打

2020-06-27 05:23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7-16 14:12

选捷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