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90后/80后/70后而言 他们的梦想心愿车都有哪些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7 10:05

每个人的购车经历,都满载着纷繁的记忆。那么对于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90后、80后、70后而言,他们的梦想心愿车都有哪些呢?

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代表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一代而言,深藏内心的梦想似乎依旧无法触手可及。虽然同龄人中已有不少富家子弟成为了“跃马蛮牛”的车主,但对绝大多数普通家庭的孩子而言,务实也并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东风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元

和曾经冠绝WRC赛场,如今却要为生存而需求转型的三菱、斯巴鲁有所不同,如今的本田依旧保持着对年轻和运动的追求,这也是其粉丝能够在国内保持常青的重要因素。看看满大街“超跑”扮相的飞度(GK5)和“Type-R”造型的国产思域,你就该知道,本田依旧是热爱运动的年轻消费者们最乐衷的选择之一。

从2016年上市以来,国产第十代思域已经成为了东风本田的销量支柱。一方面,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很是讨好年轻消费者。而另一方面,优良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以及在同级别市场中表现更为突出的行驶质感,也让思域有了在广义的家庭消费群中深受欢迎的理由。

同时,本田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放在今天也依旧不算落伍,主体采用液晶显示屏的仪表盘和搭载Honda CONCENT智导互联系统的中控显示屏同样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感和功能实用性。当然,作为一台紧凑级家用轿车,思域的车内空间也秉承了本田MM设计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应对三口之家的用车场景基本没有压力。

在动力系统方面,现款思域继续搭载了本田代号P10A1和L15B8的1.0T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千瓦(125马力)、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73牛·米、220牛·米。传动系统除一款6速手动版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均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而1.5T+CVT的动力总成在原厂状态下可为思域提供8.6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底盘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

哦,对了!本田粉丝们期盼已久的国产思域两厢版已经来了,对于抱有“一日本田、终身本田”信仰的品牌忠实拥趸们,用一台CIVIC Hatchback来衬托那象征本田高性能的“红章”,岂不是更香?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22.88万元

作为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建立的全新合资品牌,领克在短短几年之间已经迅速成长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最不容忽视的年轻汽车品牌。有沃尔沃的先进技术来做背书,领克旗下车型的产品综合实力自然有目共睹。而年轻的品牌所制造出来的产品,似乎也更懂年轻人的心。

作为品牌旗下首款A级轿车,领克03一经问世就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在笔者身边,就有不少领克03的车主曾是昂克赛拉与福克斯的潜在客户,足见其市场影响力。我相信个性化的外观造型是吸引领克用户的重要因素之一,领克03的外形依旧延续了01、02车型的家族风格,层次分明的前脸设计和分体式前大灯具有足够鲜明的品牌辨识度。同时领克03的车身设计也保持了运动型紧凑型车的基本特征,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和短尾设计很有轿跑气质。

与此同时,领克03的内饰也能做到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北欧风格的简约设计,用料和装配工艺的整体表现也是其从同级别市场脱颖而出的产品优点。10.25英寸数字化仪表盘,搭载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的10.2英寸中控大屏均为全系标配,这的确满足了绝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化用车的需求。

基于CMA平台技术架构,领克03的动力系统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和132千瓦(180马力)/115千瓦(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牛·米和24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除入门版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余1.5T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而2.0T车型则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方面,领克03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

尽管采用了偏向运动的调较风格,但领克03灵活从容的驾驶感受依旧男女皆宜。并且如果你对性能有着更为极致的追求,还有高性能版的领克03+等着你。

80后:实现生活品质的提高

当80后一代逐渐成长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已经随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逐渐摆脱了年少时的清贫,一定的经济基础让80后们开始重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购车同样如此。

华晨宝马3系

厂商指导价:29.39-40.99万元

人生总是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看到新一代宝马3系(G20/G28)羡煞旁人的销量业绩,我们不得不再次对3系的成功表示赞服,尽管它已经不再将运动作为自己最醒目的标签。

如果我说这是宝马3系有史以来最漂亮的一代车型,想必不会招致太多反对的声音。在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中,双肾进气格栅与头灯组的组合显然比以往更具气势,中网尺寸很能说明问题。而流畅的车身线条与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比例,依旧遵循着宝马50:50前后轴荷分配的设计理念。此外,这一代3系的前轮距增加了52毫米,后轮距增加了27毫米,后轮距依旧宽于前轮距。并且车身重心降低了10毫米,这意味着它依旧具有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而新一代3系的内饰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曾经的机械风格已经被抢眼的豪华与科技氛围所取代。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突破了宝马以往双环形仪表盘的设计传统,虽然经典不再,但丰富的信息读取却无大碍,甚至视觉效果还要比以往更加精彩。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搭载了ID7系统,支持支持屏幕触控和物理按键操作,依旧十分容易上手。此外,长短轴距版本依旧让不同空间需求的消费者有了自由的选择余地。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搭载了三种功率版本的B48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20i/Li: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325i/Li: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330i/Li:最大功率190千瓦(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传动系统全系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其齿比范围由原先的7.8提升到8.2,理论上将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新一代3系的底盘仍旧采用宝马标志性的,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与多连杆后悬架的组合。只可惜后桥防倾杆的取消招致了一些宝马粉丝的诟病。

对于80后而言,年少时的我们曾有着共同的蓝天白云梦,而新一代3系依旧有理由成为我们圆梦的选择。

北京奔驰C级

厂商指导价:30.78-47.48万元

有宝马3系的话题一定离不开奔驰C级,这对豪华中级轿车市场的一时瑜亮如今仍在以决战之势相互竞争,尤其是当新一代3系变得更均衡更舒适。而奔驰总则有办法证明自己才是豪华与舒适的代名词。

如果说宝马3系是男人的选择,那么奔驰C级则很符合女性的口味。现款C级轿车的外观设计传承了源自S级优雅豪华的神韵,尽管提供了运动风格设计的车型版本,但选择C级的消费者多半不会对车辆的运动感有太多追求,他们欣赏的正是奔驰的优雅与豪华。

并且典雅豪华的内饰氛围也很符合奔驰品牌的调性,即使是和刚刚换代的3系相比,奔驰C级这套内饰的质感依然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而相比之下,奔驰C级的科技配置也依然不落下风,10.25英寸中控大屏仍可通过触控版实现丰富的功能应用,当然C级的触屏操作恐怕还要等换代之后才能提供。此外,C级的空间与乘坐舒适性仍然保持着足够的市场竞争力,只不过新一代3系在舒适性上的补强让C级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动力系统方面,现款C级分别搭载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带有48伏轻混技术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C200L:115千瓦(156马力),C260/L:135千瓦(184马力),C300/L:190千瓦(25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C200L:250牛·米,C260/L:280牛·米,C300/L:37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奔驰自家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底盘仍采用前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

作为与宝马3系同为中型轿车市场标杆车型的奔驰C级,在换代之前仍可一战。

70后:家庭事业均不可偏废

人上了年纪总需要一台大尺寸的SUV,为了满足家庭使用的车内空间,也为了那成熟高大且伟岸的形象。

宝马X5

厂商指导价:69.99-84.99万元

作为宝马SAV(SportsActivityVehicle)的开山鼻祖,X5已经经历了四代车型的演变,而现款第四代车型依旧人见人爱。

作为中大型SUV,第四代X5的外观设计依旧孔武有力,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较之以往进一步增大,按照宝马的规则,强调纵向长度则代表了豪华。新的鹰眼式前大灯在40i车型上标配激光大灯,最大照射距离达到500米。4930×2004×1776毫米的车身尺寸下,现款X5的轴距达到了2975毫米,继续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提供了基础。

内饰布局依旧以驾驶者为中心,提供了良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而高档的选材用料则营造出应有的豪华氛围。12.3英寸仪表盘可提供丰富的行车数据或导航信息,此外搭载了iDrive 7.0系统的12.3英寸触控屏支持语音和手势控制,使车辆的多媒体系统获得了更好的操作便捷性与互动性。宽敞的内部空间可以满足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

动力方面,2020款宝马X5继续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65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和45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xDrive四驱系统。

即便是一台中大型SUV,宝马X5依旧是驾驶者之车,并且除了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这一代X5的越野能力也值得一看。

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63.39-83.39万元

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大中华区再创新高,销量达161,436辆,同比增长18.2%,仅中国大陆销量达到创历史记录的154,559辆。这其中上市已有四年之久的第二代XC90也表现不俗,年销量达17,806辆,同比增长21%。

虽然上市已有5年,但第二代XC90的外观设计依旧保持着时尚大方且成熟稳重的气场。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更具视觉张力,特别是引领了家族潮流的雷神之锤大灯,颇具辨识度。车尾则很大程度上传承了上一代的设计,显得饱满而干练。而宽大的车身尺寸,也让这一代车型和宝马X5、奔驰GLE级保持着竞争关系。

内饰依旧延续了北欧式的简约风格,9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几乎集成了所有的车内功能。而去年成都车展上市的2020款车型还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包括城市安全系统、盲点监测信息系统、对向车道预警以及带有自动刹车的十字路口预警系统。其中城市安全系统的自动刹车功能可以有效识别行人、自行车及大型动物等。而在座椅布局方面,2020款车型仍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2020款XC90同样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T5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千瓦(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T6车型搭载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千瓦(3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全时四驱系统。

抛开全系搭载2.0升四缸发动机不谈,综合来看,第二代沃尔沃XC90在外观设计、内饰品质、空间实用性、主被动安全性等方面的表现,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依然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总结:

梦想和愿望在新的一年或许终会实现,或许只在咫尺之间,或许依旧遥不可及。但有梦的人生,才算得上精彩纷呈。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6 13:4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