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放弃君越选择帕萨特的10个理由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13 10:56

大家好,终于我也成了帕萨特论坛的一员了。看到论坛里很多人买车好像纠结了挺久,我倒是还好仅仅在两个车型之间权衡了一下就作出了决定。

家里的车子开了6年多本来也不打算换车的。说来话长,记得之前股票狂泻那阵子么,幸亏朋友装修问我借钱,我在高位上把钱抽了出来,捞了一笔还鬼使神差躲过了大劫。前一阵朋友把钱还回来了,看看现在股市这半死不活的暂时也不想淌这浑水,现钱揣不住兜里于是决定换车改善下生活质量。

我发现开大众升级换代选大众的人其实不少,结果我也是其中一员。早前的大众确实打下了很好的口碑。我开的是宝来,大家都很熟悉的车。空间小是硬伤外,1.6动力超出预期而且车也很皮实从没撂过挑子,提到换车也就自然而然优先考虑了大众品牌。从空间需求和预算定位,我锁定了帕萨特。实际去看过车觉得各方面也挺满意,外观内饰稍显朴实,后来因为出差暂时搁置了下没立即下手。

之前在宁波老丈人那里坐过一会别克的君越,他买了也没多久是新款的。老实说觉得外观很时髦车身又大,内饰的样子也非常中意。短暂的几次乘坐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没有亲自开过。这不我提车没多久丈人来我这边,正好两个车来个合影。

继续说购车心路历程。话说对君越的好印象让我特别关注起这个车,至少从资料上看来都没啥问题。再加上别克之前刚官降过,店头又有不错的优惠应该说价格上也是挺诱人的,内心在帕萨特和君越之间产生了摇摆。抽空直奔别克店实际看完试驾完君越,我真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坐别人车和自己开车真的不是一回事。我也不想被当成别克黑什么的,简单罗列我对君越的看法,都是自己的感受和标准,买车终究还是建议自己亲自去尝试。

接受君越的地方:

1, 外观大气华丽,内饰豪华感十足。

2, 做工优秀,配置丰富,价格也挺实诚。

3, 开起来的加速和灵活程度相对这么大的尺寸给人惊喜。

不接受君越的地方:

1, A柱盲区较大,拐弯视线还是影响。

2, 方向盘多功能键部位太过粗壮,手握姿势很不舒服。我开车双手必须是握在那个地方的,很在意。

3, 我除了海拔不高只有174以外真的算不上奇葩身材,但就是搞不懂为啥君越的驾驶席怎么也找不到最舒适的坐姿,以前开长途的经验让我知道这样很可能会增加疲劳。

我就列这三点,你看,都是和驾驶直接相关的要素。一台车别人看起来怎么样是一回事但终究是要自己每天去驾驶的,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虽然舍不得漂亮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但试驾完君越回到展厅,坐在君越展车方向盘后的我,似乎明白了或许我需要的是一台帕萨特。

至此我要做的事情便是向着帕萨特迈进。有了君越的比较后,我再次试驾帕萨特发现,首先同排量的帕萨特动力数据虽然不如君越,但实际开起来真的差不多猛。其次,帕萨特的空间丝毫不逊色于看起来那么庞大的君越。不过要批评的是帕萨特没有全景天窗,会让一部分人缩手。之后定车型,谈价格,选颜色,找现车,最后我是在问的第二家4S店提的车。唠叨了那么多估计该看烦了,上图!有君越友情客串,也请给点掌声!

各方位标准合影:

帕萨特单独凹造型:

回来发现帕萨特外观的照片拍得好少。不过仅仅上面几张我想大家还是很清楚可以看到和君越是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了吧。至今还是觉得君越的豪华感做得相当不错,帕萨特则是走知性低调路线,但非常协调,在任何场合都会很得体。

两车联合展现内在:

看君越的内饰,环绕设计又是给豪华加分的方面。帕萨特真的是朴实,好在各处的材质和工艺都过硬,简单而不简陋吧。君越的大a柱实在是太粗壮了,而且非常靠前。

你看,最后就是这个方向盘,把我送到了帕萨特的旁边。不得不说大众的方向盘握感确实很舒服。

两个车的内饰整体做工都是很不错的,君越更讨巧点,帕萨特么还是那句话,不花哨但绝不粗糙。君越中控台看起来非常简洁,样子像外星人的脸,那两个眼睛是显示空调温度什么的液晶屏,点火了才亮。不过两辆车比较之后发现,帕萨特虽然旋钮按键较多,但实际很好用,直观。同样道理看大灯控制区域,君越的是旋钮和按键组合,操作的时候眼睛一定要去看一下确认按在哪里,旋钮定位在哪里,而帕萨特的仅需凭旋钮的角度就可以知道状态。看帕萨特的换挡位置,和中控是一个风格的,非常简单明了,按键表明该有的功能都有哦,还有后排遮阳帘呢。顺带说一下原车的后排隔热玻璃真的管用,以至于我都考虑不贴膜了。另外,帕萨特的一键启动按钮在这个位置略山寨啊,一看就像后加的。

大秀空间:

刚我就说了,帕萨特的空间真的不会逊色于尺寸更大的君越的。君越的配色很大胆很时髦,帕萨特中规中矩的深浅搭配,但反毛皮的座椅是优势。当然最主要的是帕萨特的椅子上我能找到最合适的坐姿。帕萨特不管前排还是后排都不是那种柔软的材质,但姿势和角度至少在我看来比君越舒服。

看不见的别有洞天:

哈哈,别看帕萨特后排靠垫看起来没有君越那么豪华,但是具备实实在在的功能的。这一翻倒联通后备箱,装长的物件完全不是问题了,这也是我选择帕萨特的一个考虑因素。

好了照片差不多就这些了。没开多久也只能简单说用车感受。之前开过一次杭州,几乎各种路况全占,畅通,拥堵,笔直,蜿蜒,平坦,起伏,你想要都遇到了。

这车好的地方:

1, 除了一开始就说的驾驶环境比较友好之外,动力不算非常强大但加速真的很连贯,应该是双离合变速的功劳,才会让我觉得在动力上不比君越差。

2, 整车的驾驶风格很沉稳,底盘挺整扎。车身比君越更要灵活些。比如去龙井绕山路倒也没有车屁股很重的感觉。我知道这类车谈操控有点不合适,但就算激烈点开这车也不会让你手足无措。

3, 视线良好,内部空间前后都充裕,怠速稳定,后备箱够大。

4, 车内各功能的旋钮按键都非常好用,虽然没啥噱头但操作直观,安全。

这车不满意的地方:

1, 起步有点抖动,那种动力不足的感觉,1000转之后就好了。据说是DSG的特性。

2, 变速箱升档很麻利,但降档一般,也就是说除了连贯加速的时候感觉非常顺畅以外,实际在动态下和其他自动变速箱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不过实话实说,比君越的变速箱还是要麻利些的!

3, 内饰异响,关键我还不知道是哪里发出来的。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18 17:0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