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T四驱顶配15万 看看这款单月销量一万多的SUV哪款最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3 10:13

前不久,长城公布了11月份车型销量,H6单月销量超过4万。当然,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哈弗新推出的F系列,在11月的销量超过了1.4万辆,作为一个新的系列,上市仅仅一年,就能达到这么高的销量,并且今年1-11月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这也说明了大家对于它的认可。在今年11月,2020款的F7正式上市,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款车选哪个更合适。

2020款的哈弗F7主要是年度改款,所以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整体造型依旧表现的比较厚重,六边形进气中网搭配造型独特的全LED前大灯,车头显得很有攻击性。

车尾造型比较圆润,后包围下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和下护板显得很有力量感。在车身颜色方面,2020款的哈弗F7拥有六种颜色可选,相比老款车型这次增加了金色的车身颜色。

轮圈方面也根据不同的配置有四种样式。i秀和i酷配备17英寸的一号轮圈,i型和i潮配备19英寸的三号轮圈,i动、i范和i悦配备19英寸的二号轮圈。2020款车型还提供了一款19英寸的四号轮圈作为选装,除了最低配i秀之外,其它车型都可以选择。

内饰方面,哈弗F7的中控台采用了类似环抱式的设计,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和用料都不错。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让车内拥有不错的科技感。

哈弗F7有3种颜色的内饰,最低配为全黑内饰,其它车型可以选装棕色内饰,顶配是标配棕色内饰,可选装黑色。2020款F7除了i秀和i酷之外,还可以选装黑灰的内饰配色,选择这种配色是免费的,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

动力方面,哈弗F7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85牛•米。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了解了外观、内饰和动力接下来就是看看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了。

入门版车型i秀,售价11.18万元,配置方面,别看是最低配,基础配置还是有一些亮点的,包括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触摸屏、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这款i秀也是全系唯一一款配备织物座椅的车型,性价比方面的表现相对一般,还是继续往下看吧。

i酷,售价12.18万元,价格比i秀提升了一万元,在外观上,i酷配备了全景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LED雾灯(带转向辅助照明)、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等,这些配置给日常使用还是能带来不少便利性,这部分差价花得还是很值得的,性价比方面的表现比入门版的i秀更高一些。

接下来就是i型,售价13.18万元,价格再次提升一万元,配置方面,i型增加了19英寸轮圈、全LED大灯、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全景影像、遥控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电动座椅、全车一键升降车窗、导航和车联网功能等。这一万元让车辆的安全配置和功能性配置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从购买推荐方面看,这款车可以是备选之一了。

i潮,也是1.5T车型的顶配,售价13.78万元,价格值比i型提升了6000元,这差价并不高,那看看这换来的配置是否能再次提升整车的性价比。i潮相比i型在配置上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也包括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带自适应远光和自动点亮的全LED大灯等。这部分差价花的很超值,这款车型最值得推荐。

最后三款就是2.0T车型了,2.0T的i动售价13.78万元,配置与1.5T的i型(13.18万元)一样,所以这6000元的差价换来的就是这更好的动力表现。至于是不是2.0T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看完了i范再说吧!

i范售价14.38万元,相比i动价格提升6000元,这部分的差价与1.5T顶配和次顶配差别一样,可以换来更加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所以这部分差价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的。那么这款14.38万元的i范就是2.0T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了。

最后就是全系的顶配了,四驱i悦,售价15.18万元,配置上与两驱i范几乎相同,这8000元差价主要花在了四驱系统上,如果您对驱动系统有一定的要求,那么也只有这一款车型可以选择了。

看过了所有车型配置分析后,最后再来了解一下它的选装配置都有哪些。官方对i潮、i范和i悦三款车型提供了价值2000元的选装包,里面的配置包括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2000元换来这些配置值啊,肯定要选,尤其推荐北方的朋友选装。

关于哈弗F7的推荐,咱们再来总结一下,全系车型当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为1.5T两驱i潮,那么与这款车型配置相同的2.0T两驱i范也是2.0T三款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第二推荐的就是分别比这两款车便宜6000元的1.5T两驱i型和2.0T两驱i动了。至于2.0T顶配,那就看您是否对四驱有需求了,毕竟这也是全系唯一一款采用四驱系统的车型。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1 14:2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