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它号称“小A7” 颜值比奔驰高/售价只奥迪A7的一半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7 10:17

想获得轿车的实用空间,又想获得跑车的拉风外形,四门轿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来自奥迪A5(下文主要说的是A5 Sportback)。虽然相比于同门的A4L,A5 Sportback的历史并不算悠久,但凭借别具一格的外形,A5 Sportback还是俘获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

 

 

 

 

 

虽然和A4L一样,A5 Sportback都是来自MLB EVO平台,但其外形有自己的风格。六边形格栅基本就是家族设计,和其他奥迪车基本一致。多边形头灯简洁而不失优雅,有不错的力量感,内部光源均采用LED,点亮效果一流。

 

 

 

溜背造型自然是A5 Sportback最突出的特点,在街上的识别度非常高。缓缓起伏的车身腰线,不像A4L那般平直,有不错的动感。18英寸的单色双五辐条轮毂,尺寸上很符合轿跑的定位,简洁的造型也和车侧相得益彰。

 

 

 

车尾的设计,基本还是延续简洁的风格。鸭尾造型一直延伸至整个车尾,有效拓宽视觉宽度。多边形尾灯乍看之下平平无奇,细细观察发现其采用多曲面设计,再加上全LED光源,科技感不错。双边排气口设计,则凸显了运动感。毫无疑问,A5 Sportback是奥迪家族最漂亮的车型之一,这位颜值担当,单外形就值20万。

 

 

 

A5 Sportback的内饰,整体风格基本和A4L一致。中控台的饰条与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加上随处可见的钢琴漆面板,有不错的精致感。平底方向盘有效烘托运动氛围,而且手感不错。大尺寸液晶仪表板科技感十足,同时显示信息丰富,非常便于驾驶员的出行。

 

 

 

 

 

 

 

8.3英寸的中控屏幕,不仅支持触屏操作,更能使用挡把前方的MMI多媒体旋钮按键进行盲操,实用性很足。车机系统支持GPS导航、道路救援、蓝牙电话等基础功能,另外还支持车联网功能。在手机映射方面,A5 Sportback支持CarPlay及CarLife。

 

 

 

 

 

A5 Sportback的配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全系搭载6个气囊、胎压监测、前后雷达、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前后中央扶手、温度分区控制等等,可以说是全系车型都是“顶配”。

 

 

 

 

 

A5 Sportback的前排座椅,头部空间表现不错。但相比于A4L,由于轴距没有加长,同时因为受溜背造型的限制,A5 Sportback的后排腿部及头部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后排独立出风口及中央扶手,令A5 Sportback的后排挽回了一点分数。而前后车门都采用无框设计,车门打开的时候,非常有跑车的味道。

 

 

 

 

 

得益于采用掀背尾门设计,A5 Sportback的后备厢开口非常大,装卸大件行李的时候非常方便。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有效拓展后备厢空间,A5 Sportback的装载能力很出色。

 

 

 

A5 Sportback全系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区分高低功版本,高功版占多数。高功版车型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而低功版车型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A5 Sportback全系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高功版车型可以选择四轮驱动。在悬挂方面,A5 Sportback前后均采用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总结:虽然舒适性配置和A4L基本一致,驾乘空间甚至有些缩水,但A5 Sportback别具一格的外观,加上四个无框车门的设计,以及全进口的品质,超丰富的配置,早已经值回了票价。堪称撩妹神器的奥迪A5,难怪成为有钱人的玩具。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8 21:5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7 10:46

奥迪a5还是没奥迪a7卖的火,我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