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家庭月收入2万 能养得起宝马X3或者奥迪Q5L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7 10:29

现在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在购车之前都想要确认自己未来在购买了豪华品牌车型之后是否能够负担得起这台车的日常开销,那么如果家庭月收入在2万-2万5左右是否能够养得起一台宝马X3或者奥迪Q5L这样一台豪华品牌中型SUV呢?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养一台宝马X3或者奥迪Q5L需要花多少钱

我们在计算一台车的用车成本的时候,通常都是按照每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当然,如果你实际用不到一年2万公里的话,那么再酌情减少就可以了。无论是宝马X3还是奥迪Q5L,他们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都在10L左右,而且他们都是加95号汽油,按照95号汽油7.2元每升的价格来计算,那么宝马X3和奥迪Q5L每百公里的油费就是72元,每年的油费总计需要14400元。

 

在保养方面,一个好消息就是无论是宝马X3还是奥迪Q5L都是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坏消息是他们的保养费用都不算低,鉴于每次保养的项目不同,费用也不同,因此我们可以大约折算一下,无论是X3还是Q5L,60000公里的总保养费用均在10000元出头,平均到每年的话每年的保养成本为3300-3500元。

 

剩下来的就是一些停车费以及保险费用了,保险除了新车第一年需要10000元以上之外,后面每年的保养费用在7000元左右,而停车费的话这个还是根据每个人的用车环境决定的,例如你常年都在郊区用车,那停车费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在市中心上班的话那停车费可能比油费还高,综合来看的话,我们以每年6000元来计算停车费。

 

刚刚上面的各项费用相加为30900元,平均到12个月的话,每个月的用车成本则为2575元,这个费用其实并不算很高,相对于一个月2万到2万5的家庭月收入来说,就更不算什么了,如果没有房贷和车贷的话,养车没有任何问题,即便是代购购车的话,问题也并不大。

 

我们正常的购车预算范围应该怎么匡算

通常来说,我们买车都有一个大致的匡算范围,一般我们用来购车的预算不应该超过家庭年收入的2倍,换句话来说,我们用1-2年的家庭年收入来买车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旦超过这个范畴的话,那么后续用车会比较吃力。

 

即便此刻你手上已经有足够买车的存款,但是如果你的年收入跟不上的话,那么即便你能负担得起一台车的价格,在买完车之后你也不会获得足够的幸福感,或者用车的时候会因为过于爱惜而不敢正常使用,这样一来就丧失了买车原本的意义了。因此量入为出,选择一台在各方面都适合自己的车型才是最重要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8 21:5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7 10:39

这个收入,还是算了,买个十多万的车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