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豪车丐版就配2.0T+8AT 比奥迪A4还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8 17:14

在豪华品牌中,奥迪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厂商,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受到欢迎,比如在行政级轿车中,奥迪A6L的销量能够与宝马5系、奔驰E级抗衡,而在中型轿车中,奥迪A4L也堪比宝马3系和奔驰C级,而且奥迪A4L的价格也是这三个车型中最实惠的,很多地区入门的价格只需要24万左右,不过要是论性价比的话,今天的主角车型还要胜过奥迪A4L,入门就有着2.0T+8AT的配置,这个车型就是捷豹XEL。

 

 

其实在没有加长之前,捷豹XE是作为进口车型而进入国内市场的,不过起步价格达到了43.68万,这个表现确实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兴叹,不过国产之后,捷豹XEL的价格下探到28.98万直降近15万,2019款车型还有着4万以上的价格优惠,这就比奥迪A4L更香了。而2020款车型由于新车上市,所以目前基本没有优惠,不过假以时日,优惠幅度也会达到2019款车型的程度。

 

 

虽然已经是国产后的车型,但捷豹XEL的造型依然能让人过目不忘,要比保有量很大的奥迪A4L更个性运动,主要是前脸的设计就非常运动,大尺寸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红色豹头车标,还有着隆起的引擎盖筋线,体现了比较凌厉的气势。尾部的造型也和进口车型没有区别,依然是短小精悍但不失运动感,是很多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加长之后,捷豹XEL的轴距达到了2935mm,已经超过了奥迪A4L,而4778mm的车身长度则短于对手,所以直观的感受就是捷豹XEL的前后悬均更接近于四角,这也是运动车型一贯的风格,而19英寸的多幅造型的铝合金轮毂也非常运动,并匹配225宽度的轮胎,能够提供不错的抓地力表现。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捷豹XEL的造型也比较有捷豹家族风格,大面积的覆盖了黑色软质材料,而且还加入了红色缝线工艺,加上红色皮质座椅的加持,质感上要比奥迪A4L更运动。当然整体内饰的科技感上没有奥迪A4L那么出彩,不过触摸式的空调和座椅操作区域还是很有看点的。

 

 

作为一个注重驾驶的车型,捷豹XEL没有忘记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并且还有着换挡拨片,能够让驾驶者更加体会到驾驶乐趣,而中低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则升级到12.3英寸全液晶规格,视觉效果确实更胜一筹,基本上 能够和奥迪A4L媲美了。安全配置上,捷豹XEL也很到位,入门就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这一点也比奥迪A4L更厚道。

 

 

捷豹XEL的中控触屏采用了10.2英寸的规格,要比奥迪A4L的7英寸普通液晶屏更出彩,而且基本的常用功能也没有缺席。分段式电动天窗也是全系标配,不过只有前半部分能够开启,而后半部分面积有限。

 

 

虽然加长了,而且轴距要比奥迪A4L更出色,但是捷豹XEL的空间表现还是不如奥迪A4L,1.8米身高的乘客进入后排,能够获得2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和2拳不到的腿部空间,并没有对手那么宽敞,而且后备箱表现也一般,和进口车型相比,进步的幅度并不明显。

 

 

和奥迪A4L起步配备1.4T动力不同,捷豹XEL全系都配备了一台2.0T发动机,划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传动部分则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低功率版车型有着20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20Nm的峰值扭矩,在整备质量要比奥迪A4L多了近200公斤的前提下,依然能够取得8.3秒破百的加速表现。

而且,高功率版车型的25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65Nm的峰值扭矩也很好看,加速表现进一步提升到7.3秒,同时36.23米的100-0公里刹停距离也非常抢眼。虽然绝对速度并不算很快,但捷豹XEL依然是一款适合驾驶的运动车型,是很多年轻人的菜。

 

捷豹XEL的运动特质也离不开底盘的功劳,前置后驱的结构就要比奥迪A4L更适合驾驶,而且还有着双叉臂式独立前悬的优秀结构,大部分连杆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所以有着更轻的簧下质量,操控表现出众也就顺理成章了。

 

总之,捷豹XEL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运动中型轿车,和追求科技感营造的奥迪A4L不同,它在运动感上的体验会更加让驾乘者感受深刻,不过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哪怕一直以来追求操控和驾驶的宝马3系,都已经开始向空间和舒适妥协,所以品牌影响力更有限的捷豹XEL要想取得成功,仅仅凭借高性价比和运动属性还是不够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8 18:0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