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万左右适合撩妹的四款车推荐 还有豪华品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0 08:37

人靠衣装美靠靓装,小伙儿追姑娘靠汽车才能增加成功率,因为不管你个人有多么优秀,能够彰显你实力,给女生留下一个好印象的附属品还是必不可少,其中汽车就是最直接最有力的帮手。

但是年轻人的财力毕竟有限,财力无限的也不用像我这样担心追不到姑娘,所以能不能推荐几款既便宜又能撩妹的车型呢?这可能是很多朋友心中的诉求。所以今天我就挑选了几款20万就能拿下的豪华品牌轿车,毕竟女生认识的牌子也不多,所以这个范围其实真的不大。


没错,当然还是奔驰宝马和奥迪,不过在其中我又加入了一个女生比较喜欢的品牌,它就是MINI。这四款车用来撩妹相对还是靠谱一些,毕竟女生都能把辉腾认成帕萨特,BBA在她们眼中就是豪华车。但是买车毕竟还是以自己使用为主,这四款车既然都能撩妹,那对于我们自己来讲又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我就为大家详细的对比一番。


外观对比:奥迪A3时尚运动

四款车虽然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但它们还是保留了家族化的设计,其中看起来最豪华大气的就是奔驰A级,尤其是这个大大的奔驰LOGO,确实唬人;宝马1系则采用了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蓝天白云的品牌相信大多女生都会认识。

奥迪A3的外观则显得更加亲和,既有A级的大气也有1系的运动,相对能够俘获更多人的芳心;而MINI天生可爱的模样最讨女生喜欢,这辆车她真的可能会多看几眼,那么自然你的机会也就更多一些。

这四款车,对于男生来讲其实也很合适,不过它们的风格都各不相同,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如果你真的只是用来撩妹的话,我个人其实更推荐MINI,因为它真的招人喜欢,尤其是女生。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出这四款车都不是很长,所以也就意味着更方便停车,更容易驾驶,女生开也基本没有问题。

整体来说,车身最协调的还是奔驰A级,而1系和A3的车尾确实有些短了,当然MINI作为一款两厢车,就没什么可纠结的了。

来到车尾,奔驰A级仍然以高级感为主,双边排气还采用了镀铬的装饰,显得更为精致时尚;宝马1系则显得有些臃肿,与它的运动化身份不是太符;奥迪A3的小鸭尾设计比较灵动,也拉伸了它车尾的视觉长度。而MINI则还是一副圆润可爱的模样,尤其是椭圆型的尾灯,十分具有亲和感。

四款车的外观基本就是这样,如果要我推荐的话,大家其实可以多看看A3,因为它既能满足男士对于一台车的需求,也能兼顾一定的撩妹能力,算是比较中庸的选择。但如果你一心只想找个对象,那还是买MINI去吧。


内饰对比:奔驰A级更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虽然四款车都是最低配版本,但是它们在内饰上还是毫不吝啬,保留了大部分的设计和功能,不懂行的人还真不能通过内饰来区分它是低配还是高配。

这里面尤其是奔驰A级,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连为一体的设计,科技感十足,三个标志性的出风口也十分精致;宝马1系则采用了家族化的内饰设计,但是用料方面确实差了一点;奥迪A3则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很有辨识度,但是这块屏幕并不具备翻折或升降的功能;而MINI的内饰则最为个性,哪儿哪儿都是圆形的设计,还挺有意思。

总之内饰方面来讲,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奔驰A级,因为这块大屏真的太有未来感了,而且也显得非常高级,让人一看就是很贵的车。

前排座椅方面,要说包裹性最强的不是宝马你敢信?其实也明显可以看出,MINI的包裹性要更加充足。作为最低配车型,它们的座椅都只能手动调节,不过奔驰A级还用了一些真皮材质,1系为仿匹,其它两款就都是织物的了。

功能性上,1系、A3和MINI都只有靠背调节和2向的高低调节,但是奔驰A级却支持4向的高低调节,甚至还有腿托调节。另外,A级,1系和A3还可以选择座椅加热功能,费用大约都是两千多元。

所以无论从内饰的科技感、质感,还是座椅的配置方面,奔驰A级的优势确实显而易见。


空间对比:奔驰A级更加宽敞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奔驰A级的长度、高度和轴距都是四款车中最高的,由此不难看出奔驰确实在A级身上下了很大功夫,而且尺寸大的车看起来也更气派,能受更多人喜欢。而宝马1系则在宽度上略有优势,MINI因为是两厢车的原因,所以会比较小一些。

因为奔驰A级的轴距达到了2789mm,比1系和A3整整大出一百多毫米,所以它后排的优势十分明显,甚至可以用宽敞形容。而1系和A3的后排只能说是够用,我身高1米75,坐进去都几乎没有太多的腿部空间了。而MINI作为一款三门两厢车,它的后排则更加狭窄,不过MINI还有一款五门版本,那个后排就要宽敞很多,介意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方面,奔驰A级还是要更大一些,主要就体现在行李厢的长度方面,1系和A3的表现则基本相当,也还算是够用。但是三门版的MINI,实在就没有太多的储物空间了。

但是MINI和A3的最低配车型还支持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而A级和1系的最低配车型则没有这个功能,在储物空间的拓展上较为局限。


三大件对比:1系操控好,A3动力强

从发动机的数据来分析,奥迪A3的表现无疑是最好的,虽然排量不是最大,但马力和扭矩都要更高,扭矩高达250牛·米,而这也正是奥迪很多车型的一大优势。它们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通过对这四款车的长时间试驾,还是能够感受到明显的顿挫,尤其是在低速和起步的时候。

其中奔驰A级和MINI ONE在起步时的顿挫感较强,可能是因为动力偏弱的原因,所以需要更快的升档;而1系和A3的顿挫感则相对轻微,但也还是能够感受的到,但是这四款车只要当速度提上来后,顿挫感就一般不会再出现了。

另外,在这四款车中还有两款3缸车型,它们分别是宝马1系和MINI ONE,不知道大家对于三缸机是否特别在意。但是经过我对这四款车的试驾后,其实三缸和四缸的区别真的不太大。

通过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来看,A3也是最出色的,驾驶起来更有激情。MINI超过10秒的成绩,确实超个车都有点费劲。A级和1系的表达其实也没好到哪去。

底盘方面,四款车都是采用了前驱形式,其中宝马1系是首次采用前驱平台,而之前的1系则都是后驱,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变的更加容易驾驶,毕竟后驱不是谁都可以驾驭的。四款车的前线悬架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除了A级外,后悬架也都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而奔驰A级最大的遗憾就是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相比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上确实会有负面影响,但是我们大多数的驾驶时间都是在城市道路,或者说是铺装道路,那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区别,真的感受不到。

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就一定比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车型的操控差吗?这当然是否定的,操控的好坏还要看各种控制件的材质以及后驱对于悬架的调教功底。

说到操控,这四款车中最好的还是要说宝马,精准的转向和灵敏的车头,依旧还是宝马的味道,在山路中驾驶会很有乐趣;而且MINI因为轴距短的原因,它的操控其实也非常不错,开起来就像卡丁车一样。

奔驰A级和奥迪A3的操控则算是中规中矩,两款车的表现也基本相当,主要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对了,宝马1系的底盘稍微调的有点硬了,所以舒适性会有下降。


配置对比:奔驰A级还是值得买的

在配置方面,奔驰A级依然表现出了较高的优势,主动刹车系统、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都在四款车中是唯一配备的车型,如果要在这些配置和后独立悬架之间做选择的话,那我还是更推荐你选这些配置。

宝马1系的优势配置有倒车影像和LED大灯,但是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后期去改装的,而且成本也不高;

奥迪A3的优势配置就是在于多了膝部气囊,安全性更有保障,而且它提供的选择也更多,但是我选那些配置为什么不干脆买个更高配的车型呢?原因就是因为这些配置里可能有你不需要或不想要的,通过选装可以更加灵活。

MINI则基本没有什么优势配置,不过毕竟它是一款全进口车型,还是可以理解的。


说到最后:

这四款车如果让我推荐一款,说实话我还是更推荐奔驰A级和奥迪A3,主要就是因为它们的配置还是更高一些,尤其是安全方面的配置,而且它们的优惠幅度也真的不小。另外,宝马1系其实也值得推荐,但主要是推荐给喜欢驾驶的朋友,毕竟带着女生谁都想显摆一下自己的车技。而MINI则更像是一款送给女生当作礼物的车型,男生开确实不太合适。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0 08: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20 08:48

这妹妹也够廉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