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19年度之最车型 这五辆入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0 13:01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很多人都会回忆起2019年的点点滴滴,小编也从车市的角度,来回顾一下今年车市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一共五款,每一款都有着比较强的代表性。

卖得最好的三缸车型:别克英朗

三缸是2019年议论比较多的话题,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只要听到三缸这两个词,就会先天性的排斥,完全不会理会这个车型其他的优势所在,不过在这种对于三缸不友好的大环境下,别克英朗还是脱颖而出,1-11月份一共卖出了25.3万辆,考虑到目前排名第二的三缸车型也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科鲁泽,其实也就是雪佛兰版本的"英朗",所以说别克英朗成为今年最热销的三缸车型,基本上没有问题。

当然英朗和科鲁泽能够让消费者不顾三缸的结构而毅然决然地入手,主要原因还在于大幅度的优惠,英朗11.59万元的起步价格不算贵,再加上动辄5万元的价格优惠,基本上6万多元就能入手最低配的裸车,而科鲁泽的实际价格也和英朗差不多,还有着比较运动的造型,因此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

最让人意外的车型:长安CS75 PLUS

在手机领域,名字后缀里多了PLUS的机型,一般都属于加强版,当然在汽车领域,这一规律同样适用,但是在长安CS75 PLUS上市之前,市场反响比较平淡,很多人也都是把它看作是CS75的加强版车型,但是一上市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风头一度压倒了国产品牌在这个级别的两大标杆(哈弗H6和吉利博越)。

为何长安CS75 PLUS是2019年最让人意外的车型,这主要是由于它的到来,改变了哈弗H6和吉利博越双雄争霸的格局,而每月基本上2万多辆的销量表现,也让长安CS75车系和这两个国产对手,一起形成了国产紧凑级SUV中三分天下的局面,这也是最理想的竞争态势。

最贵的国产新车:北京BJ90

抛开三十多万的红旗HS7,价格一下子到达了百万级别的北京BJ90,这足以说明,如今的北京品牌,在价格定位上非常自信,不过和一上市就备受关注的红旗HS7不同,北京BJ90的上市,有点儿被忽视了,虽然它是一款身价几乎可以抵得上三台红旗HS7的百万级全尺寸SUV车型。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北京BJ90在之前的四年里,一直传出不久后就要上市的新闻,但每一次都让公众失望,等到真正上市的时候,公众对于它的期待值,已经和4年前完全不同了,更加不用提这是一款运用了旧款奔驰GLS平台的车型,却卖出了比新款奔驰GLS还要贵的价格,这种没有诚意的表现,当得起它的百万身价吗?

最实惠的合资实用车:起亚焕驰

如果在10年前,要想以5万元入手一款合资车型,恐怕只有考虑奥拓这种微型车,而它的实用性也很低,但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如今5万元的价格,就可以入手起亚焕驰或者现代瑞纳这种合资车型,实用性也比奥拓好了很多,至少乘坐5人不会显得拥挤。

而小编之所以选择起亚焕驰而不是现代瑞纳,主要还是在差不多的价位上,起亚焕驰今年1-11月份累计卖出了超过6万辆,而同期的现代瑞纳,只卖出了4.4万辆,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这两个车型在安全性上,还有提升的空间,所以当预算充足之时,还是应该考虑更高级别的车型。

最让人心动的豪华车型:凯迪拉克ATS-L

虽然凯迪拉克ATS-L 不算是折扣最大的车型,毕竟论优惠幅度的话,可能捷豹、路虎等品牌车型会更大,但是在2019年中旬,在国五排放向国六排放过渡的那个节点,凯迪拉克ATS-L无疑最让人心动,17万的裸车就能提到一台6秒破百、前置后驱的豪华品牌运动车型,虽然后排空间表现很一般,但是很多人当时还是非常心动的,而那时候凯迪拉克ATS-L的优惠幅度,也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

当然,和追求运动感的凯迪拉克ATS-L相比,后续者凯迪拉克CT5的表现,就没有凯迪拉克ATS-L这么极端,不但零百加速成绩慢了一秒,而且底盘操控表现也调校得不那么直接了,开始表现出一些舒适感,所以要论纯粹的话,也还是凯迪拉克ATS-L更吸引人一些,更何况如今CT5的优惠幅度远不如当时的凯迪拉克ATS-L。

总之,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小编评选出了自认为比较具有代表性的5款车型,当然由于车型众多,自己难免会有遗漏,也希望各位能够批评指正,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里,想必各位对于车市也有各自的看法,也欢迎留言发表。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0 13:4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