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顶配10万的合资车怎么选?这四款质量更有保障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5 08:27

顶配能在10万左右的合资车屈指可数,接下来就为大家挑选了几款还不错的产品,它们主要是以品牌和价格进行区分,所以其中既包含了紧凑型车,也包含有小型车。


这几款车选择的都是顶配车型,可以看到在优惠之前有些车型的价格就已经不及10万了,而在算上优惠之后,它们的裸车价基本都可以降到10万以下。所以价格确实不高,但它们到底值不值这10万块钱呢?在它们四款车之间,又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对比:捷达时尚,锋范运动


捷达作为大众旗下的一个新品牌,于今年才刚刚推出,新车的设计主要还是采用的大众家族风格,十分熟悉;爱丽舍其实和捷达VA3的设计理念很像,都是较为传统的三厢车样式,但是在细节之处更加圆润,少了一些而棱角的体现,这也正是法系车的特有风格。

本田锋范的整体造型较为运动,车头下溜的造型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相信年轻人会更加偏爱;丰田威驰FS是一款两厢小型车,整体造型也较为时尚,而且内部空间其实一点也不差。


内饰对比:


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车来说,我并没有奢求它们能把内饰做的多好多好,花在这方面的钱倒不如升级点安全配置来的更加实在。确实,威驰FS和爱丽舍连块中控屏幕都没有,这也就意味着它们还不支持倒车影像,而爱丽舍好在还有个倒车雷达,威驰FS就比较考验技术了。

而捷达VA3和本田锋范虽然有中控屏幕,但它们其实原厂并不带倒车影像功能,如果有需求的话,自己装一个也就几十块钱的事儿,毕竟显示屏已经有了。


空间对比:本田综合表现好


这四辆车的宽度和高度基本相当,捷达VA3在长度方面更加突出,而威驰FS因为是两厢车,所以在长度方面较为劣势。在轴距方面,雪铁龙的轴距最长,但是实际的内部空间上,其实还是本田锋范的表现更好。其它三辆车后排空间的差距则不大,当然也包括两厢的威驰FS。


在后备箱的进深方面,爱丽舍预料之中的表现最好,而捷达VA3和本田锋范的表现也还不错,但是威驰FS由于轴距的原因,在这个环节的表现就不太如人意了。

不过威驰FS由于两厢车的造型,它后备箱开口的开度要高出不少,所以即使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它能够装下更大的物品。而爱丽舍由于尾灯的特殊造型,它后备箱开口下部的横向空间很窄,不利于行李的拿放。


底盘对比:


在底盘方面,四辆车的基本结构都是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非独悬的配置。但是由于调教水平的高低,实际驾驶起来还是出于法国人之手的爱丽舍会更好一些,主要体现在高速的稳定性,过弯的支撑性以及悬架的韧性方面。当然,出于德国大众基因的捷达VA3也表现优秀。

但是锋范和威驰FS就别追求太多了,高速发飘那是来的实实在在,60码过弯我都没有信心。


动力总成对比:


单就动力方面的表现来说,虽然锋范用的是更偏舒适的CVT变速箱,但是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本田锋范确实要来的更加直接,这与它的高转速脱不开干系,不过伴随而来的是相对较高的油耗。但它们都是自吸发动机,定位也都是普通家用车,所以它们之间的动力差别也算不上大。

舒适性方面,这四款车都很聪明的避开了双离合器变速箱。捷达VA3和爱丽舍使用的是6AT变速箱,也能兼顾一定的舒适性;而锋范和威驰FS则采用了以平顺著称的CVT变速箱,再搭配上更加平顺的自吸发动机,这样的组合基本就是为了舒适而考虑。


配置对比:捷达VA3更有优势


这四款车的价格基本上差不了太多,但是在配置方面的差别就很明显了,据此也基本就能看出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相信很多人选车的主要依据也就在这里。

可以明显看出,捷达VA3配置最为丰富,像这个价位合资车型普遍没有的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座椅加热和后视镜加热等等它都有配备,所以配置真的不算低了。而爱丽舍则以选装的形式提供了部分配置,但其它的还好,一个ESP你竟然还要我选装,实在是有些过分,不过生气归生气,这个配置还是建议大家选上为好。

本田锋范和威驰FS就不多说了,买三大件送车也就这样了,毕竟人家的机械素质确实更高,可靠性和耐久性更好。


点评:

这四辆车从目前来看,性价比最高的肯定是捷达VA3,但是实际的销量上,本田和丰田却是更高。好理解也不好理解,好理解的是你要知道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油耗低、维修费用低、保养费用低、车不爱坏、怎么省钱怎么来,而这些正是日系车的强项。不好理解的就是,那么低的配置除了驾驶基本没有什么使用体验可言,基本的舒适性配置也都没有,它们真的适合家用吗?屏幕前的你会如何选择?又有什么看法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5 08:3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