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产的奥迪A7L 究竟要不要死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8 10:37


原创 / 社长James Meng


最近国产A7的呼声很高,理由是这款被称之为“最美奥迪”的座驾终于实锤国产,这算得上是一个喜讯,但另一个消息却让人心燥不安,根据2017年5月,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一汽-大众、奥迪四方根据“三亚声明”中的诉求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中的条款——第三方公司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进行销售。所以,国产全新奥迪A7L最快的速度也只能在2022年的1月开始销售了。


当然,政策并不是不可改变,最终要看市场的呼声有多高,据某些媒体报道,新车有望在2020年内正式发布。今天车闻社先不谈这款车大家何时能买到,只给大家梳理一下,国产后的奥迪A7,有哪些理由值得等?




国产A7会不会加长?


答案是肯定的。去年国产A7的项目就已经开始启动,而在一份0631……258的招标文件特别清晰注明为A7L。




所以加长是没有疑问的,问题是要加多长?


A7L可看成是A6L的轿跑版车型,两者均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海外版车型轴距与相差4mm。参考奥迪此前A6、A8标准轴距与长轴距之间的差距,因此与其同级别的A7国产后轴距也有望加长100mm,超越海外A8标轴版车型。


而当下进口版的A7轴距为2928mm,可以猜测国产后的A7L轴距将达到3028mm左右,这与A8之间就只剩下100mm的差距了。




而增加多出来的100mm无疑将给到后排空间,令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明显的改善,但由于掀背式的设计,国产A7L的后排头部空间是否能得到改善还不确定。


而加长之后带来的另一个改变是整车尺寸的增加,目前在售进口A7的长度是4976mm,所以国产之后的A7L长度应该增加至5100mm上下,视觉上无疑会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修长和优雅。




除了加长,造型上会不会进化?


进化会有,但变化不大。从时间上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7的换代是在2018年,按照奥迪通常的惯例,6-8年的换代周期,如果在今年或者明年推出,那么正好赶上A7的中期大改时间节点。


但目前尚无奥迪旗下全新的面孔,所以毫无疑问国产A7L将沿用进口版的设计,而外观只会在尾标或者轮毂等细节上有所变化。




而根据之前固特异爆出的信息,国产A7L将采用19寸和20寸的鹰驰F1 Asymmetric 3轮胎,这款轮胎的量产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1月,也有可能会要求提前。




而内饰部分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设计上不会有太大的改进,而针对后排的加长,在配置上或进行一次全面的升级,重点在智能领域,以及氛围灯、座椅材质和配色上的变化。


而网络上的另一种说法是,国产A7L在先期生产的车辆将采用更多的进口零部件,这对于尝鲜的用户来说是件好事。




动力上,国产A7L会不会与A6L一样?


配方一样,但动力会更强。这一代A7在上市初期仅有3.0T车型,售价也偏高,而在去年广州车展时,奥迪发布了三款2.0T车型,售价调整至57.38万起,而这台全新的2.0T替代了2017款之前的1.8T,动力上得到极大的改善。


其中低功40TFSI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45TFSI为245匹、37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百公里加速分别为8.3秒和7秒。


由此看出,在40车型上,两者之间会保持一致,但在45车型上,A7明显要高于A6L。




那么,大家关心的2.0T+48V会不会出现?


目前进口A7的3.0T 55TFSI车型已经加载了奥迪的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在A8L和A6L上也能看到,6kW、60Nm的电机在起步时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制动回收功率同样高达12kW,只要车速低于17km/h,发动机就可以自动停止运转,实现更长距离的滑行启停。除此之外,微混系统允许A7在55-160km/h之间关闭发动机,最长滑行40秒。




可见奥迪的48V十分智能,而从海外了解到,奥迪将在48V这个领域开发更多的智能配置。但遗憾的是,目前在奥迪旗下的车型中,48V只搭配在3.0T的车型中,但许多竞争对手已经将48V用到许多排量中。


不过目前根据海外全新Q2的一则消息,全新一代Q2将在2021年正式推出,所搭载的动力正是1.4T与2.0T,其中将搭配48V,这时间与国产A7L推出的时机几乎一致,所以能初步断定,从国产A7L开始,以及国产A6L、Q5L等车型均将用上48V轻混系统,这对于奥迪国产2.0T引擎而言,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售价、售价、售价?


车闻社不敢断定国产A7L的售价能定在50万以内,因为即使是国产,加以48V和更高的配置以及尺寸的增加,让这台车的含金量并不低。但优势是一系列的进口税能得到减免,当然,奥迪的诚意也很关键。


至于定价,车闻社只希望这次奥迪A7L能抓住消费心理,比较第一波的用户带来的口碑才是最关键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8 10:4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