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北美停产是否还值得入手 简析凯迪拉克CT6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09 09:27

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内,三驾马车似乎没有给之外的任何一个品牌太多机会,能成为雷克萨斯ES这样搅局者身份的选手基本没有,所以ES也被大家视为BUG的存在。而在2016年,凯迪拉克也在中国市场带来了CT6,作为挑战者,CT6的定位很有意思,定位为大型车,尺寸方面也确实可以定位D级车,但实际对标的还是C级车,这也造成了“错位乱打”的现象。不过在国内销售的这几年里他似乎一直没有获得到可喜的市场份额。去年外媒也曝光凯迪拉克CT6将于今年一月份在北美市场停产,而中国市场则继续生产销售,至于还会服役多久现在还不得而知。那么在北美市场被终止生产的CT6是否还值得推荐呢?

#气场就是卖点,车身尺寸优势明显

凯迪拉克CT6在经历过一次换代后,现款车型在外观的精致度方面得到了进一提升,如果你看同级BBA车型实在有些腻了,那么CT6则能给到你更清新的感觉。

改款后的凯迪拉克CT6的前脸相对变化较大,前中网取消了镀铬横条,改用熏黑的V型网眼格栅,大灯组的造型有所微调,采用了7字形设计,并在竖条形LED日间行车灯的下端增加了侧进气口装饰。全系6款车型中,除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这点在竞品中表现的还是相当厚道的。

想必CT6的用户购车之初也是奔着他的车身尺寸去的,CT6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2mm,轴距:3109mm,轴距方面凯迪拉克CT6也要比同级BBA三车更抢眼,实际看起来也特别修长。

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在之前只出现在40T也就是6缸的车型上,而现在被下放到28T的车型中,有些偏向于运动风格设计,跟走商务风的它有点不太搭配,不过反倒是有些雅痞范儿。

#车内工艺ok,只是没什么豪华感

CT6的这套内饰已经使用了4年,大体设计老实说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做工用料还是非常不错的,能见到纤维的装饰板、大量的真皮材质以及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只是实际车内的豪华氛围营造的不如同级BBA的竞品,不太能让人提起精神。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实际看上去不是很显好,清晰度做的不是很精细,不过除了日常行车的基本信息之外,还能够显示驾驶模式的信息,多媒体,导航地图以及安全辅助系统的信息。

10.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幕的分辨率以及屏幕的反应速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实际使用过程中也没有车友反馈大屏有经常卡顿的现象出现,内置的导航地图还是相当精确的,在经过限速摄像头之前,系统会用语音以及提示弹幕的方式提醒驾驶者控制车速。此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

#舒适性配置同级中够高,空间足够宽敞

值得提的一点是,凯迪拉克CT6全系标配BOSE音响,这对于上车爱听音乐的人来说算是一项优点了。这套音响带给我不错的好感,低音以及保真度都挺高的。

除了配备贴牌音响外,CT6还配备了双层夹胶玻璃,使车内的隔音表现更为出色。

中高配车型带有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功能,设置了三个不同的档位以调节不同程度的加热/通风。除了上述所说的座椅通风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左右两侧同样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且主副驾驶均配备多向可调的电动座椅以及记忆座椅。

别看手动遮阳帘不算什么高级配置,但在这价位车型上一般也都是只有顶配才能见到的。

空间方面,凯迪拉克CT6正由它的D级车尺寸一样,内部空间由于长轴距的关系实际表现非常宽裕,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此时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以上。

#后轮转向和电磁悬挂同级少有,悬架回馈偏硬

关于后轮转向,简单直白的说就是CT6的后轮也可进行转向,目的是帮助车身更协调更快的过弯。CT6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带有一台12V伺服电机,可以对驱动轮后轮提供精确的转向,这套独立转向机构能让CT6的转弯直径缩小到11.3米,相当于半径不足6米,几乎达到B级车的灵活度。此时,转动方向与前轮相反,但在高速时,前后轮的转向则相同,以达到提升车身操控性的目的。

提到悬架,大家都知道很多豪车都配备了空气悬架来提高舒适性,但在这个级别能见到他的几率就实在太低了。空气悬挂虽然好,但受制于成本限制以及较高的故障率,CT6采用了MRC主动电磁悬挂,它能以每秒1000次的路面扫描频率,实时调整减震的软硬来达到能提升舒适和操控性的目的。

实际的驾驶中,CT6的底盘及悬架并没有一味遵循这级别车型的舒适特性,甚至比较偏运动,底盘的整体性很强,通过沟沟坎坎也不会出现任何松散的感觉,同样处理颠簸的能力也不差。对于路面上的颠簸过滤并不算很彻底,保持了一定的路感,但如果你不太喜欢这感觉就会觉得比较颠了。

#2.0T+10AT看点大于实际使用

凯迪拉克CT6采用了2.0T带有闭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241匹,峰值扭矩350牛·米。相较于上一款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所下降,分别降低了35马力和50牛·米,但面对严苛的排放标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了。CT6搭载的10AT的变速箱为通用与福特合作研发,速比范围达到了7.39:1。

CT6涡轮工作效率很高,在1500转左右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所以在初段的动力响应方面会非常情况有力。不过CT6确实比老款车型在加速感方面稍弱了一些,在0-100km/h的加速中,这套10速变速箱通常要完成3次换挡动作,破百的瞬间已经挂如到4挡,所以也让动力小有流失。实测新款CT6的零百成绩为7.9秒,和老款车型6.6秒的成绩相差了一秒多,这其实在同级车型中已经没什么优势了。

据不少车主反映,10速变速箱在急加速状态下总是要反应一下才能做到连续将挡,这就导致瞬间应该到来的提速响应被搁置了一下,而且急加速过后变速箱升挡降转速的反映又有些迟缓,让人不太爽。

#编辑总结

CT6面对同级强有力的对手,比上价格优势大、比下性价比高是它的两大特点。超过5米2的车长也使他看起来非常大气,至少这个外观足够讨得国内消费者喜欢了。不过当你坐在车内后,你还是会感觉他并不那么豪华,可能是这代E级和5系做的太出色拉高了大家的审美。不过,倘若你就是不愿随大波,就是想要略显小众一些,那么CT6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终端大幅优惠还是为他带来了一定竞争力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4 16:0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09 17:26

销量不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