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十万出头的高科技大空间SUV之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2 09:38

十万出头的SUV是目前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车型了,毕竟这个价位段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而且这个级别的车型也往往拥有了好看的外观,宽阔的空间,不错的动力。

这个价格段的SUV车型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想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就必须得有些真功夫。哈弗F7在这个区间中的表现就相当突出,它不但在外观、空间、动力方面能够做到令人满意,而且在科技化、智能化、四驱等功能上能够超出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一款车。

目前在售的哈弗F7为2020款,接下来就来看看它都有什么样的魅力吧。首先是外观,哈弗F7的颜值一直都是令人满意的,因此即便是最新的2020款也没有做大改,依然是犀利、强壮的范儿,只是中网的样式有些细微的调整

哈弗F7的外观即有哈弗车系本身的传承,看起来有流行的时尚感,SUV应有的力量感;又有F系列特有的年轻、精致、都市的感觉。而且车身尺寸够大,4620mm的车长、1846mm的车宽、1690mm的车高、2725mm的轴距,让它停在那里也会有一辆大车该有的气场。这样的外观设计,对于一辆十万出头的SUV来说,确实可以说能让消费者满意了。

2020款哈弗F7的内饰同样没有做大的改动,做了一些改良化处理。

这套内饰看起来非常运动,全黑配色,平底方向盘把车内气氛烘托得很到位。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电子档杆又让它拥有不错的科技感。

2020款的哈弗F7的智能车机系统让它在日常使用中变得更加灵活、便利,通过语音就能够控制相当多的车辆功能,娱乐系统,导航,空调,车窗升降等都可以控制。另外实时在线的网络娱乐资源和包含实时路况的导航系统,也会让日常用车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和便捷。

另外一个科技感的体现就是2020款哈弗F7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带方向盘辅助的车道保持功能,在道路标线清晰的封闭道路上它基本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经常跑高速,或者经常在封闭的城市环路上行驶的消费者应该能通过这个功能很大程度上减少驾车的身体和精神疲劳。

由于拥有2725mm的轴距,哈弗F7的内部乘坐空间可以说是相当的宽裕了,前排后排都坐180cm以上的乘客也不会觉得拥挤,同时它还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长途出行,甚至偶尔搬运一些大尺寸的物件它也都可以应付。

动力方面2020款的哈弗F7提供了169马力的1.5T和224马力的2.0T两种发动机配置,二者都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的车型的顶配版本还拥有实时四驱的功能。

2020款哈弗F7全系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日常行驶中能够兼顾运动和一定的底盘支撑性,而且作为SUV车型拥有不错的离地间隙,通过性令人满意。配合顶配的实时四驱系统,它也能够应付一些恶劣的路况以及一些轻度越野的使用场景。

2020款哈弗F7共有7款不同的车型,其中1.5T的版本有4款,2.0T的车型有3款,官方售价从11.1万元到15.37万元。这些车型各有什么配置特点,分别适合什么样的消费人群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2020款哈弗F7 1.5T 两驱i秀

售价11.1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的入门款,1.5T的两驱i秀版的官方售价才11.1万元,如果把目前市场上一万多的终端优惠计算进去的话,它的裸车售价甚至不足10万。不到10万就能买一辆这么大的SUV,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而且它虽说是入门版车型,但是配置可是一点都不低。225宽度的17英寸轮胎,实时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中控大屏,自动空调,配置一点都不寒酸。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动力也足够使用,即使预算不太高的消费者也可以好好看看这款车,不到10万就能入手的哈弗F7,真的挺超值了。

2020款哈弗F7 1.5T 两驱i酷

售价12.18万元

推荐指数:★★★☆

贵了1.08万元的1.5T两驱i酷版的配置升级挺多的,包括了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皮革座椅,LED雾灯,定速巡航,电调和可加热的外后视镜等,加了些配置让日常使用更加舒适变和便利了,不过如果对比入门款,我还是觉得入门款更超值一些。

2020款哈弗F7 1.5T 两驱i型

售价13.18万元

推荐指数:★★★★☆

1.5T两驱i型版比i酷版又贵了1万元,相应的在配置方面的升级更多。它增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也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轮毂升级为19英寸,增加了远程启动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从3.5英寸升级为7英寸,座椅也升级为了皮革座椅,主驾驶还是电动调节,后排扶手增加了杯架,中控大屏增加了GPS和车联网功能,大灯也升级为全LED大灯颜值有明显提升,后视镜也变为了自动防炫目和锁车自动折叠的型号。可以说这1万元所升级的配置相当超值,尤其是19英寸轮毂和全LED大灯,对整车的颜值提升相当明显,如果预算稍微宽裕点,推荐购买这个版本的车型。

2020款哈弗F7 1.5T 两驱i潮

售价13.78万元

推荐指数:★★★★★

1.5T两驱i潮版比i型版贵了6000元,主要是增配了辅助驾驶功能,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2级别。另外还提供了前雷达,倒车侧向预警,自动泊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也增配了电调,自适应远近光的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功能。这6000块升级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而且L2级别的自动驾驶在高速和封闭道路上非常好用。只要不是预算很紧的话,我觉得这个版本是1.5T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了。

2020款哈弗F7 2.0T 两驱i动

售价13.78万元

推荐指数:★★★★☆

2.0T版本车型的入门款i动版售价也是13.78万,跟1.5T的顶配车型相同,它没有配备1.5T顶配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配置基本跟1.5T车型的次顶配一致。6000元差价换来了动力从169马力的1.5T变为224马力的2.0T,喜欢动力更强劲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个版本的车型,性价比也是相当高的一款。

2020款哈弗F7 2.0T 两驱i范

售价14.38万元

推荐指数:★★★★★

跟1.5T的车型一样,升级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2.0T两驱i范版比上一个版本车型贵了6000元,同样我也更推荐购买这个版本的2.0T车型,毕竟和差价相比,配置的提升实在显得很超值。

2020款哈弗F7 2.0T 四驱i悦

售价15.1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2.0T四驱i悦版增加了四驱系统,贵了8000元,算是增配四驱的一个合理差价吧,另外它还增加了双区自动空调和PM2.5过滤的功能,算是锦上添花吧。这个车型的选择就比较简单了,如果经常需要走烂路,想要四驱的话就买这个版本,如果没有这个需求就选择14.38万的i范,更实惠一些。

从全系的7款车来看,售价13.78万元的1.5T顶配两驱i潮版和售价14.38万元的2.0T中配两驱i范版都是最值得推荐的,二者之间的区别就是动力,想要更强点动力就2.0T,更便宜一点就1.5T,如果二者让我选择的话我肯定就2.0T了,毕竟二者之间的差价也就6000元。

如果预算有限又喜欢哈弗F7的造型,那么标价11.1万的1.5T入门款也算够用了,如果需要四驱功能,那么2.0T顶配的四驱i悦版也能满足需求。当然,上面提到的这些价格都是官方零售价,如果算上目前市场上一万多的终端优惠的话,价格显得就更加诱人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12 20:2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