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双门轿跑是真的便宜 零百加速快思域1.6秒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2 12:52

 

零跑S01作为一款双门车型,体型并不算大,2.5米的轴距和4.075米的车身长度,只能算是比较小的轿跑车型,当然,为了降低风阻,零跑S01还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而且车门还采用了低风阻的设计,对于降低能耗也有一定帮助。

 

虽然零跑S01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的规格比较一般,不过结合较小的体型,还是比较有运动视觉效果的,当然刹车卡钳并没有像很多轿跑车型那么高规格,不过看在较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上,这样的规格也足够用了,可以理解。

 

 

进入车内,零跑S01的内饰采用了黑色和红色搭配的组合,显得比较具有运动感,而且还有着双屏的设计,显得很有豪华范儿,当然做工用料上也到位,有着红色缝线和皮质包裹,看得出在细节之处还是很用心的,对于一个新兴车企来说,零跑S01的内饰设计算是开了个好头。

 

 

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零跑S01能够一改常规,全系都采用全液晶的仪表盘造型,规格达到了10.1英寸,而三幅式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有着平底设计,显得跑味十足,安全配置上总体不错,车道偏离预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均为全系标配,不过全系都只有前排双气囊的配置,确实有点拿不出手。

 

 

零跑S01的10.1英寸中控触屏也是全系标配,并带有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识别控制等潮流功能,而且还带有零跑自主研发的leapon智能车机系统,能够支持人脸识别。另外,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也是全系标配,天窗则为不可开启式规格,而换挡机构则为怀挡式设计,这一点倒是很类似于奔驰车型。

 

 

比起舒适配置来,零跑S01的后排空间表现就一般了,后排的两个座椅只能够满足1.75米以下身高的乘客,而且几乎没有多余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还不带独立头枕,所以只适用于短途乘坐,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不大,常规247L的容积比很多小型车都弱一些,而把座椅整体放倒后,也只能扩展到690L。

 

不过,零跑S01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搭载了一台125Kw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合较轻巧的车身,能够取得6.9秒的零百加速表现,要比本田思域官方8.5秒的成绩快出了1.6秒,当然能耗表现上也要比本田思域低了一个数量级,百公里实际耗电量只有14.8千瓦时,所以每百公里的花费也只有8钱左右,确实体现了纯电车型的巨大优势,而续航里程也具有不错的实际意义,搭载了35.6或者48千瓦时的三锂电池,分别取得了305公里和380公里的综合续航。

 

总之,相对于同价位的本田思域,零跑S01在能耗表现和智能配置、外观设计上都体现了自己的独到之处。所以,哪怕空间并不出彩,它还是能够吸引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代步通勤来说也很合适,毕竟12万就能入手加速很快的双门轿跑,确实真的很便宜,这一点就足够香了,要想面面俱到的话,所花费的代价就不止12万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12 20:1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2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