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大众途锐和宝马X5差距有多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2 18:40

大众途锐和宝马X5差距有多大?车主:开起来就知道天差地别!大家好,我是山东济南的大众途锐车主老刘,从事机械设备外贸行业,年收入在45万左右,前不久我的一个朋友过来喝茶谈合作,他开的是新款的宝马X5,从事我们这个行业的人对机械零件比较敏感,于是我们闲着无聊交换试驾了对方的车子,发现开起来就知道天差地别!


首先外观方面:大众途锐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前脸中网内横向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在新款帕萨特上也能看到同样的风格,朋友开玩笑说就像加高了底盘的帕萨特,而我这个朋友性格属于高调做事的类型,奔放开朗典型的北方汉子,它喜欢宝马X5夸张的前脸,经典的双肾型中网搭配天使眼,识别度也非常高。个人感觉途锐整体稳重奢华,X5则气势逼人。



来到尾部,途锐更圆润饱满一些,颇有一些卡宴的味道,而宝马X5相比视觉冲击感更强的的前脸尾部则不那么花哨,新款尾灯比上一代的X5看起来辨识度反而更低,也许是看惯了宝马“双L”的尾灯设计,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的虽然同属于中大型SUV,不过宝马X5比途锐看上去稍大一圈。


移步车内:两台车风格迥异,途锐遵循了简洁化的原则,配上中控大屏科技感提升不少,氛围灯的加入也让这位硬汉多了一丝柔情,也是目前大众家族最豪华的一套内饰,而宝马X5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水晶档把和实木以及真皮材质的混搭整体的档次感比途锐更胜一筹,在做工和工艺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空间方面,我是属于典型的山东大汉身高183cm。就我的主观感受来说我会觉得途锐的第二排更加舒服,这主要表现在第二排座椅坐垫的长度上,在途锐上我大腿的斜率会比宝马X5稍稍缓和一些,长途乘坐的感受也会更好。



驾驶感受方面:途锐3.0T版本和宝马X5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参数一模一样340马力450牛米最大扭矩。就连变速箱的供应商都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宝马X5的调教跟偏向于极致、纯粹的公路性能表现。而途锐则“公路”“越野”都想要,这就意味着要么在公路性能上作出定的妥协,要么在越野方面作出一定的让步,途锐追求是“全能“和”均衡“。能在高速公路上畅快的巡航也能在越野场地里七进七出。


途锐采用V6结构的3.0T发动机,所以加速感受平顺的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非常线性流畅。油门踏板和变速箱的响应还有点懒散和保守。而宝马X5采用的是直列6缸,不同之处在于提速感受比途锐要突兀一些,爆发力会更强。对宝马来说没有什么比“性能“和”操控“更重要了。毫不夸张的说X5的动力的储备和响应以及操控远胜过大部分轿车。只要你稍稍踩重点油门踏板,这台8AT就会迅速给你降档,这时候就尽情的享受推背感和发动机的声浪,一副打了鸡血的模样。


底盘悬架方面:途锐采用前后多连杆,而宝马X5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果,造价成本比途锐的稍微贵一点,不过都属比较高级的悬架结构,意味着可调的参数也就更多,只要工程师功底足够深厚,途锐和宝马X5的底盘可以做的很出色,从Q7到卡宴再到宾利添越同一幅底盘悬架,不同品牌调教风格也不同。


结语:总的来说,大众途锐和宝马X5差距有多大?我们分别开起来后才知道它们内在的调教差距,从外观内饰到三大件,宝马毕竟是豪华品牌所以外观设计的更张扬,驾驶风格也更激进。途锐则像个功底深厚的“扫地僧”,它追求的是舒适和全能的驾驶体验。抛开品牌因素大家会看好途锐还是X5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13 11:1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3 09:21

没多大,就是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