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重庆小伙成为玛莎拉蒂总技师!他是怎么做到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20 08:47

29岁小伙李波成重庆最牛修车工

苦学七年成玛莎拉蒂总技师


提起修车工,没有多少人会觉得这是一个高大上的工作。

其实,修车工也分三六九等。

有修自行车的赶不上修摩托车的,修摩托车的又赶不上修汽车的。

维修名贵、高贵、昂贵的玛莎拉蒂,自然又与维修普通汽车的维修工不同。

修车工世界的四道拐

其实,汽车维修工的级别,就像士兵一样,有普通士兵,也有个个都是宝贝疙瘩的一级军士长长。在部队中,一级军士长虽然不是军官,但肩章上的四道拐甚至比将星还稀缺,更不是四道杠可以比的。在修车工的世界,也有类似一级军士长之类的神级人物。

10月15日,圈圈君收到一封来自玛莎拉蒂的邮件,因为玛莎拉蒂在国内诞生了首批6名“神一般的存在”——玛莎拉蒂总技师。

目前,玛莎拉蒂的全球总技师仅17名。其中,一名总技师就来自重庆骏东,年仅29岁的李波。其他5名玛莎拉蒂总技师分别位于北京、杭州、哈尔滨、广州以及深圳。

国内首批6名玛莎拉蒂总技师在意大利合影

玛莎拉蒂目前在全球共计有千余名经过认证的维修技师。总技师与普通技师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就是要通过玛莎拉蒂所有的培训项目和考核。”李波轻描淡写地说。

全部培训项目有多少呢?李波说,他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几年下来通过的培训考核起码有三十几项,包括发动机维修、底盘检修、悬挂检修、电路系统检修、智能电脑检修、高级电子检修等等,“除了喷漆是在另外一个系统之外,其余的维修技能我都要精通。”


考核要过五关斩六将

各项技能都精通还不行,还要通过严格的考核。玛莎拉蒂总技师考试是玛莎拉蒂培训学院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最高等级考核。

参加考核的选手,首先就是要通过玛莎拉蒂所有项目的培训,然后再参加在线初试选拔。最后,国内选出6名核心高手,远赴玛莎拉蒂在意大利工厂举办的全球总技师终极考核。考核中要通过机械维修、细微功能检测、电子电器故障检修等。

结果不负众望,国内选派的6名高手,全部通过了考核,获得“玛莎拉蒂总技师”认证称号,并成为中国首批获得玛莎拉蒂全球官方认证的总技师。


不屑“听声辨病”绝技

李波在大学期间所学的就是汽车装备与制造,2008年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重庆骏东玛莎拉蒂工作,在这里一干就是7年。

既然是总技师,总要有点拿手绝活吧。

江湖传闻,一些牛掰的老师傅都拥有“听声辩病”的能力,分分钟能判断出车子出了什么问题。

可是,这些江湖绝技在李波眼中并不值得一提,“修理经验多了,自然就能听出问题,我也能听出来。

”但对于他来说,作为一名优秀的维修技师,最重要的还是要细心和耐心,“现在的汽车都是一部先进而复杂的机器,也关乎着驾乘者的生命安全,肯定不能靠听声音就下结论,还是要用进行科学、详尽的检测,结合各种仪器精准找到问题所在。”


收入足够赢取白富美

一级军士长在部队的待遇,那可是与师团长的待遇差不多,想必很多人也想了解一下玛莎拉蒂总技师的地位和收入吧。

既然是西部地区的唯一一位玛莎拉蒂总技师,李波以后的工作范围肯定会不止在重庆地区。他告诉记者,很可能会根据厂家的调派,为西安、成都等地的车主提供维修服务。

至于收入情况,这个属于个人隐私范畴,不能公之于众。但是,圈圈君可以稍微透露一下,收入绝对不是一般白领能比的,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