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城会玩!看看城里人是如何对付“远光狗”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20 08:49

晚上开车,最烦恼的是什么?应该多数车主对“被远光狗闪到”这个答案不否认。对于这种在市区内照明良好的路况下,还开个远光的,真的是很够了!于是,就有车主以“镀晶”的方法来对抗了。

但除了镀晶这个办法,还有没有其它“招儿”?看看城里人都是怎么玩的!

1、遇远光灯该怎么做?

夜间行车,要是遇上对向来车的远光,怎么办?利用灯语,减速下来并用灯光闪一下提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对于同向后车的远光,那就只能调节防炫目后视镜了(没有自动功能就手动),或者变道让其先行。

2、遇后车远光灯,有没有“绝招”?

而不少网友也表示,对付所谓的远光狗,也有一些“绝招儿”,就是在后窗悬挂面具。就比如下面的这位车主,在车内后窗处挂了两俱“僵尸面具”,想必后车打远光的时候会吓得不轻吧!当然,这只是相对于后车的远光而言才有用。

对于这样的做法,怎么看?假设一下,即便后车没有开远光,但是当看到前车这样的一幕,胆肥的可能还可以蛋定;但是对于那些肥小一点的车主,那要是吓着了紧张来了个急刹或是急油门,事故率大大的提升!

交警怎么说?“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交警可对当事司机处以20到200元的罚款。”

这种行为,不仅对后车的车主会有影响,还可能吓到旁边的路人或是停车时吓到小孩,不建议以这种方法“以暴制暴”。

3、遇迎面远光灯,有没有“绝招”?

对付后车远光,没辙了。但是应对对向远光呢?又怎么破?看看下面这位女司机,敷着面膜开车,估计能把一部分远光吓退。

敷面膜,不止是女司机的专利,男性驾驶员也可以这么干。敷着面膜的男司机一脸的苍白,加上副驾驶瘫睡在座椅上。看到这一幕的观众,怎么个想法?我只能说,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对于这种敷面膜行为,交规确实没有明确的表示不让。但是在对于驾驶安全方面也是有影响的,要是面膜脱落,阻挡到驾驶员视线,危险性很大。

这种“以暴治暴”的方法对付“远光狗”,并不可取,也不提倡。只能是通过善意的灯光提醒来改善。同时,要从根源治理这个毛病,还得从提升驾驶员素质说起。也在这里呼吁众大车友善用远光灯。

说到这,我还有更多实用的用车知识分享给您。比如当您开车时,突然手机铃音响了,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呢?

 

[本帖最后由 鱼香肉丝盖饭 于 2015/10/20 11:3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