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执意入手三缸吉利ICON 开几天感触颇深 有话想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0 19:51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出行工具也升级了,出行工具升级的过程是比较短的,头10年前,还在骑电动自行车,骑电动自行车虽然快捷便利,但也着了不少罪,夏天酷热,春季大风,冬季寒冷,一年四季就觉得秋天比较爽,阳光照在身体上,不会觉得烤得难受,这是10年前的生活,现在路上电动自行车少了,家用汽车逐渐的取代电动自行车,选择汽车,也是很纠结一件事。

现在汽车的科技非常发达,有纯电动,插电混动的,有增程式电动,有微混动,燃油版等等,近两年三缸机也流行起来了,不管三缸机还是油电混合,都是为了降低排放和油耗,很多朋友对三缸机有抵触,因为三缸机的抖动是天生的机械缺陷,目前的发动机技术,能够克制三缸机带来的不平稳工作,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抖动,这是避免不了的。

身边的一位车友,它选车的标准是外观要独特,有个性,动力要好,配置要丰富,但它的购车预算并不高,买一辆合资品牌轿车或SUV,以他的选车标准,价格要20万以上,于是他将目光转向了国产自主品牌,国产汽车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价格、颜值以及配置都符合这位车友的需求,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对比筛选,最终将目光锁定了刚刚上市的吉利ICON。

不过,身边几位朋友都劝他不要碰三缸机,花10多万不如选销量较高的哈弗H6、长安CS75PLUS,但这位车友不听朋友劝说,执意入手三缸吉利ICON,开几天感触颇深,有话想说。

吉利ICON的外观设计,确实很独特,一辆城市型两驱SUV,外观设计成方方正正的,有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效果,很多男性车友比较喜欢这样的硬派设计,在买车的时候,听销售顾问说,吉利ICON车身上有许多“时间”的设计元素,这些其实对于用户来说,并不重要,因为设计是一种高级的艺术,对于非汽车行业的门外汉,真的看不懂,更理解不了。

吉利ICON的车身不大不小,对于日常城市驾驶,难度不算大,车身长度4350毫米,车身宽度1810毫米,高度1615毫米,轴距2640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勉强够紧凑型SUV级别。

吉利ICON的外观设计,不用过多描述,喜欢它的人,已经喜欢得不得了啦,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对它的外观设计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设计,觉得有些古怪。

以前看过一段视频,一辆路虎SUV,车门把手与吉利ICON一样,是自动弹出的,冬季遇到雨雪天气,门把手弹不出来,比较尴尬,还好用车地点不是东北,不用担心这种高科技配置冬季玩不转。

车内的颜色是丰富多彩的,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中控造型与外观一样,显得格外硬派,副驾驶手套箱的上方,还安置了一个横置的扶手,中控上的四个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时间”的设计元素,显得比较特别,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中控配置了10.25英寸的大屏,突显出科技感,很多车友都喜欢大屏这个配置,里面集成了很多好玩又实用的配置。像语音控制系统,在开车的时候,比较实用,还很安全。

这款车的轴距虽然不长,但后排的空间不是那么紧凑,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第二排也不会觉得十分拥挤,后排座椅还可以按照比例放倒,但不是纯平的状态,将头枕拿掉后,前排座椅向前移动一些,后排车厢就会很平,并且可以装很多物品,帮同事搬家,旅行车也可以当作床车使用。

动力方面,吉利ICON全系搭载了一台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新一代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177匹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500-4000转,燃油标号为92号无铅汽油,变速箱匹配了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七速双离合,油耗百公里混动车型是5.7L,纯燃油车型是6.3L,对于一款自重将近1.5吨的SUV来说,这个油耗确实很经济。

这位车友,开了几天之后,感触颇深,有话想说,他选的是顶配车型,2020款300Ti9BSG型,这款车的动力方面,官方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67秒,自己没有实测,因为怕伤车,毕竟车是新的,在起步的时候,由于有48V电机的辅助,起步非常轻快,稍微点一点油门,车就会向前冲,动力方面比较满意。

驾驶方面,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对于新手来讲,停车变得如此简单,该车有自动泊车入位,360度全景无死角影像,使得开车更容易。在路上,新手最怕刮碰到其它车辆,吉利这款新车还有自动跟车功能,防止新手溜号造成追尾,更奇妙的功能还有自动转弯。

不满意的地方也有,这款车配置这么高,但没有配备电动尾门,全景天窗打不开,车顶一大块玻璃,降低了车顶的刚性,夏季这个大天幕没有优点,阳光透过天幕照进车内,是很热的,虽然有遮阳板,但也没有多大用途,不知道全景天幕到底有什么用。

以上就是这位车友的购车和用车体会,希望能够帮到想入手这款吉利ICON的车友,给您们一个参考。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2 16:5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20 20:06

挺特别的一款小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3-13 14:12

我是认这车小好停车 有个性 才选它 个花入个眼 科技感十足  i9顶配选1500的白棕内。4000的黑顶和轮胎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