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离年轻人最近的跑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4 09:39

可能这个说法不能代表全部人,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男孩子小时候应该都有一个跑车梦,尤其是最近周董的《一路向北》又开始火爆,勾起了自己曾经幻想驾驶着一台跑车在路上驰骋的样子。但最近也有句话令人非常认可,那就是梦想这词什么意思呢?拆开来看就是只有梦里才能想象,所以跑车这个昂贵的"玩具",确实令无数男孩子不得不让它留在自己的脑海里。而且等到成家立业之后,你或许可以买得起Mustang这样的平民跑车,但也会为了实用而选择了空间更大的SUV或MPV,所谓的跑车更像是一个两门汽车,它不再具备吸引力。

但是,今天我们要推荐的这款车——零跑S01,它是一款顶配15.99万的3门Coupe,也算是离年轻人最近的跑车,更是这个价位的唯一。其实要说零跑这个品牌就很有意思,首先它是一个诞生时间不长的国产新能源品牌,而零跑S01则是品牌首款车型,定位在2门4座小跑车肯定是需要勇气,也足以看出它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另外,就是零跑这个品牌定位比较亲民,比如零跑S01的指导价11.99万-15.99万,虽说顶配价格也不算低,但是考虑到它380km的续航和6.9秒的官方加速,以及3门4座小跑车的定位,我相信还是很诱人。

那咱们就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动态,首先零跑S01续航分为305km和380km两种,但是电机功率完全一致,170马力和250N·m的扭矩,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没有任何问题,毕竟零跑S01的整备质量+最大载重也不过1490kg,和飞度属于同一水准,相比同价位电动车有很大优势。再就是这款车的尺寸并不夸张,4075*1760*1380mm的长宽高和2500mm轴距,确实是满足多数年轻消费者的代步需求,所以说这款堪比主流1.5T动力的电机,让新车具有6.9秒的百公里加速体验,最高车速可达140km/h,也能满足车友们对性能的需求。

有了还算是符合它定位的动力,咱们接着来看这款车的设计,首先是极具辨识度的前脸造型,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点缀,整个前脸简洁到极致,前大灯的LED灯带为贯穿式,解锁车辆后可以完全点亮,而且充电过程中两端也会闪烁,另外就是整个大灯组均为LED光源,而且是全系标配。至于尺寸刚才已经介绍,要知道4米左右的车长在当下可真是很迷你,所以说它的灵活性也注定它操控感会更强,而且从侧面造型来看,溜背式车顶很显Coupe风格,关键是还有无框车门这一设计的加入,更是让整车颜值达到巅峰。

内饰部分的亮点也同样颇多,虽说设计不如外观如此个性,但是考虑到这款车的售价,已经是非常体现诚意,比如说红黑相间的内饰配色,就带来不错的运动氛围,而且做工和用料挑不出毛病。而中控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双屏联动,配合小尺寸的多功能方向盘,日常使用绝对很顺手,包括换挡区域的简洁设计,营造出的质感确实不差,关键是细节配置足够丰富。比如说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车辆召唤等功能都是标配,其中Pro车型还具备更丰富的驾驶辅助和高端配置。

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那就是零跑S01不仅是整体设计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它在乘坐空间上也确实是只能满足那些单身或者是情侣身份的消费者。毕竟4米车长和2.5米轴距,这水准和三门版MINI基本相当,和大众Polo的乘坐体验也差不多少,但是后排因为溜背设计导致头部空间略有不足,所以我们觉得它后期也可以增加2座版,更显跑车的气质。但不得不说,零跑S01的用车成本确实够低,按照它的续航和耗电量,基本就是百公里10块左右,我想这对年轻消费者也是非常友好的表现,最起码不用担心用车成本太高,而且买它也不需要太高预算。

总结:个性的设计和定位让它成为无数年轻消费者,满足跑车梦想的最好方式,虽说零跑S01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但作为新品牌的首款车型,整车表现确实对得起价格,尤其是还有很多亮点设计,像无框车门、自动泊车以及较为出色的续航和动力表现。如果预算只有十二三万,还想要一台如此拉风的汽车,那零跑S01定然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24 09:4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24 09:58

不会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