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你买强烈推荐 自己绝不考虑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5 09:29

市场上总有那么几款车,一直被网上的车评推崇异常,你问起身边的朋友他们也会赞不绝口,但是那些“懂车”的朋友虽然一个劲跟你推荐,自己却从来不买。而你看了一下被推荐的那几款车,销量也都是惨不忍睹,这是为什么呢?

为了显示自己懂车且有“格调”,很多“内行人士”都喜欢推荐一些冷门、小众的车型以显得自己与众不同,今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被推荐次数非常多,但是销量都不怎么好,甚至“被推荐到退市”的车型和品牌!

斯巴鲁森林人

典型品牌与车型一,铃木维特拉,被推荐指数★★★★

2019全年销量:3309台

长安是一个神奇的品牌,简直是“国产骄傲”,因为它把自己的品牌越做越强,而与长安合资的各个外资品牌却是一天不如一天!比如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还有今天的主角长安铃木,一个比一个混的惨,解散的解散,退市的退市,这么一看长安绝对是“最爱国的品牌”了!

福特福克斯

维特拉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是他跟市面上的绝大多数直接套用小型轿车底盘的厂家不同,维特拉有独立开发的专业级SUV底盘,并且采用了内嵌梯形车架,保证了其纯正强劲的越野性能。1.4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仅动力非常强劲,同时油耗控制也非常理想,综合油耗控制在区区5.6L/百公里的水平,即使是市区驾驶实际油耗也不会超过7个。另外在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除了全系标配博世ESP以外,次低配以上车型配置也非常丰富,所以总的来说确实是有推荐的理由!

铃木维特拉

但是为什么销量如此低迷呢?除了铃木品牌力在国内太差的原因,长安一贯“比较稳定”的做工也在维特拉上面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内饰也比较陈旧,而且国内消费者最注重的空间也表现一般,维特拉尾部的处理也确实显得非常粗糙,和天语的相似度太高,凸显不出档次。

典型品牌与车型二,马自达阿特兹,被推荐指数★★★★☆

2019全年销量:41950台

如果说别的被推荐车型销量一塌糊涂的话,阿特兹全年四万多台的销量还是勉强能及格的!但是比起同为日系同级别雅阁和凯美瑞的话就比较难看了,这也是基于阿特兹的产品力完全不逊色的基础上!

本田雅阁

阿特兹素有“某度某吧神车”的美名,基本上在此论坛发帖要买车,阿特兹都是被首推的!惊艳的轿跑外观,创驰蓝天的发动机技术加持,为何阿特兹销量依旧一般呢?

第一,主打运动的中级车在国内向来不太被待见,从同为日产的天籁和西玛的表现就能完全看得出来;

第二,阿特兹销量比较大的2.0自吸其实很难运动的起来,2.5L车型价格又稍微高了一些,而且马自达向来不肯有什么大的优惠折扣,让喜欢的年轻人想买又预算不足;

第三,和维特拉一样的原因,后排空间不足,对于经常要一大家子一起坐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可以算是一个“硬伤”!

第四,也是因为运动而造成的舒适性欠佳,加上隔音一般和漆面较薄的缺点,销量如此疲软也在情理之中了!

马自达阿特兹

典型品牌与车型三,标致408与508,被推荐指数★★★★★

2019全年销量:10299台(408)

2019全年销量:5008台 (508)

对于法系车,可以说是爱的人爱很深,不喜欢的人则毫无感觉很难被打动,但是说到被推荐,热度是一直居高不下!虽然后悬挂一直被诟病,但其实表现比很多的三连杆之类“伪独立”悬挂要好很多,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标致销量暴跌以致接近退市的边缘了呢?

标致408

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品控了,以408为例,最近的几年可以说是占据了各个投诉网站的头名了,与一般车型投诉就固定几个通病问题不一样,标致408的问题可以说是全面开花——

408投诉

很多论坛的真实车主也验证了这一点,而且不仅质量不行,近年标致服务也是下降的厉害,大有完全放弃国内市场的趋势了!

某标致408论坛

正是因为质量方面的种种原因,让颜值逆天、内饰科幻而且用料还非常实在的标致508L也是受到了不少影响。虽然入门的配置非常寒酸,但是508L的隔音可以说是同级无敌手的,这是因为标致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双层隔音玻璃这方面毫不吝啬!可惜目前已经有一种大势已去的落寞感,虽然还是经常被强推,但是想要恢复往日的荣光,可以说是难之又难了!

标致508L

结语

除了这几款比较明显的“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车型与品牌外,像一些二线豪华品牌比如英菲尼迪和讴歌也经常被提及,都说实力不输BBA而且价格还便宜质量又好,奈何销量是一年不如一年。还有一些品牌比如斯巴鲁,一些单车型比如雪佛兰探界者、三菱欧蓝德,都是推荐的人多实际买的人少!而最最讽刺的要数大众高尔夫了,提到大众首推就是高尔夫,什么大众只有高尔夫最精髓的言论不绝于耳,但是推荐的那些人转眼都是提了朗逸、速腾和凌度,独自留下高尔夫在风中凌乱!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2 15: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28 18:43

速腾和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