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试驾宝马530Le插电混动里程升级版 纯电续航95公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5 10:26

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这是宝马豪华中大型轿车BMW 5系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并且这个成绩已经持续了多年,足以可见国内用户对这辆车的喜爱。从2018年开始,宝马为5系推出了插电混动版BMW 530Le,无论是为满足油耗和排放法规考量,还是为满足限牌城市的高端用户,这都是一门好生意。

在今年2月,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530Le迎来里程升级,售价不变仍为49.99-53.69万元,分为豪华套装和先锋版。近日,懂车帝对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进行了体验,接下来就跟大家聊一下这款车的变化和亮点。(实拍车型为售价53.69万元的先锋版,并且选装了部分配置)

外观无设计变化 依然是派头十足的5系

首先在外观层面,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相比老款并没有明显变化,依然拥有宽阔扁平的前脸造型,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恰到好处,也许在真正的中期改款到来后,格栅将会有所变化,我相信喜爱5系的用户对此将是“喜忧参半”的。

该车全系标配LED光源头灯组,具备日间行车灯、自动启闭、自动远近光、延时关闭功能,虽然造型上没有太多新鲜感了,但是这个光源配备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是主流水准。

主驾驶侧的翼子板处带有充电接口,这也是它与汽油版530Li外观上的主要区别之一。宝马为其新能源车客户提供免费原厂充电墙盒以及一次免费基础安装服务。

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由此前的13千瓦时升级到了17.7千瓦时,采用家用3.7千瓦的交流电源墙盒,充电时间为3.8小时,充电效率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490毫米,轴距达到3108毫米,除车身高度比燃油版车型降低了10毫米外,其他数据均与汽油版车型一致。

尾部造型设计也与老款如出一辙,配备全LED尾灯与双边共双出梯形排气尾管,整体造型四平八稳。

选装星空全景天窗车型官图

该车全系标配迎宾光毯和全景玻璃天窗,可滑动和开启,当然为了配合车内氛围灯,用户也可花费1.31万元选装星空顶全景天窗,夜间行车点亮后内饰氛围更加“有调调”。

前排后排 宾至如归

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搭载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与近期上市的宝马X3、3系等车型保持一致。支持BMW智能个人助理、自然语音识别、手势控制、屏幕触控、iDrive旋钮以及热敏感应快捷键在内的五维智能人机交互体验。

中控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豪华套装和先锋版保持一致。HUD抬头显示功能为选装,价格为1.16万元。从实际体验来看,中控系统的智能化程度以及反应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功能的丰富度虽然算不上领先同级,但已经基本覆盖了大家的常用功能,甚至也有些功能过剩了。

在众多豪华品牌依然提供如汽配城般的车钥匙时,宝马5系的智能钥匙脱颖而出,确实让人心生喜欢。杯架处的无线充电面板既可以给钥匙充电,也可以给手机进行无线充电,便利性非常不错。

对一辆车来说,座椅舒适度非常重要。该车标配的功能包括: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驾驶座椅记忆、“老板键”、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舒适型头枕。

高配的先锋版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主副驾座椅腰部支撑,全系可选装后排座椅加热(3000元)、后排多媒体控制功能(6200元)。此外,先锋版车型提供Harman/Kardon音响,低配车型可选装。

530Le标配了后备箱电动开启,并且从目测的空间表现来看,增加了电池以及相关控制电路的530Le,仅在后备箱纵向高度上略有吃亏,表现在靠近后排座椅的位置,外部则采用了上下夹层处理,即可保证正常状态下的平整度,又可以在需要时拓展后备箱空间。

插电混动5系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安静前行

530Le插电混动里程升级版保持了与前款车型同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宝马最新的B48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及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8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高达42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6.9秒。从绝对加速能力来看,530Le与530Li后驱版保持一致。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该车配备了燃油车没有的AUTO eDRIVE,、MAX eDRIVE以及BATTERY CONTROL三种能量管理模式,分别代表:智能混动、纯电动以及利用发动机为高压电池充电。宝马“家传”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当然不会缺席,530Le提供SPORT, COMFORT, ECO PRO三种驾驶风格。对用户来说,可选择、可尝试的驾驶模式非常多样化。

在用户最为常用的混动模式下,车辆在中低速状态会优先以纯电模式驱动;当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或者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立即启动,叠加两种动力提供动力输出;

如果你想体验纯电模式,530Le将仅靠电动机驱动,最高车速可达到140公里/小时;升级过后9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可满足一般用户1-2天甚至更久的日常通勤。

而在给电池充电的模式下,驾驶者可在30%-100%之间设定电量目标值,车辆可保持甚至提升高压动力电池的电量水平,供随后的纯电行驶使用。

由于时间关系,笔者并未能对该车进行长途驾驶体验,仅做了短暂的场地行驶。从实际体验来看,530Le给宝马5系带来的不同感受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状态:在混动模式下起步提速、中低速行驶,纯电动模式下中低速行驶,发动机出于备战状态仅靠电动机工作,这让宝马5系获得了非常安静的车内感受。

当你在混动模式下急加速,发动机伴随着悦耳的“呜噜”声介入工作,你又会获得熟悉的燃油车驾驶体验。而至于转向手感、悬架韧性,530Le自然是与5系车型一脉相承,不必赘述。

简评:

事实上,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上,几乎很少有厂商会宣称“插电混动”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尤其是在插电混动车型价格还要比同配置的汽油车更贵一些的前提下。它的主要优势是能带来“不同”的驾驶体验,比如:低速时更安静;还能以纯电模式行驶一段里程并且不会有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在经常充电的前提下对油耗也能带来一定帮助;最重要的是,在新能源政策驱动下,还可以获得额外的优惠条件。所以,插电混动车型不是所有人的菜,但是对新能源政策优待地区的用户,还是非常“香”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2 15:2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25 10:39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