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放弃丰田亚洲龙 理由很简单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7 09:23

2019年在车市“寒潮”的影响下,各大品牌间的争斗更加激烈,尤其在中级车市场表现的更为明显。就当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迈腾正“打”的不可开交时,亚洲龙的横空出世震惊了整个中级车市场。相同动力车型,比凯美瑞配置更丰富,售价却更低,亚洲龙在一片叫好声中迎来上市。很多人当时下结论,亚洲龙的出现或将改变中级车市场的格局。


然而,随着雅阁将销量冠军迈腾拉下马,雅阁又被帕萨特反超,天籁彻底掉队,2019年中级车市场格局的确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却与亚洲无关。上市近一年的亚洲龙销量不但没超越凯美瑞,甚至都没追上已“掉队”的天籁。亚洲龙的市场表现使得那部分曾极力吹捧它的网友被打脸,同时亚洲龙也让消费者失望至极。放弃亚洲龙,理由很简单,新车存在比较多的质量问题,还禁不住市场的考验。


亚洲龙让消费者失望,一方面是由于性价比最高的2.5L低配车型迟迟未与消费者见面。很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亚洲龙都是冲着2.5L低配车型而去的,但由于长时间订不到车,难免让消费者失望。在很多人眼中,亚洲龙的2.5L低配车型的推出就是一个“幌子”,只是为了拉低亚洲龙的售价,吸引消费者进店引流罢了。


而随着亚洲龙2.0L车型的上市,亚洲龙销量有所增长。2.0L低配车型的售价比2.5L低配车型售价低了近1万元,而且2.0L车型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还有5千元的优惠。这些使得亚洲龙2.0L车型在消费者中比较受欢迎。


但殊不知,亚洲龙2.0L车型的动力比2.5L弱了很多,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31kw,而2.5L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都达到了154kw。同时,在配置方面2.0L车型也不如2.5L车型的丰富。比如,同是低配车型,2.0L车型上没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可变悬架功能、方向盘换挡功能、语音识别系统,而这些配置在2.5L低配车型上均有配备,这也引发消费者的诸多抱怨。

此外,亚洲龙让消费者失望,另一方面是因为虽然亚洲龙拥有比较丰富的配置,但产品质量却存在诸多问题。很多车主反映亚洲龙车身共振比较明显,此外还存在很多异响问题。


据亚洲龙2.5L进取版的车主表示,新车里程刚过5千公里就出现了问题。当发动机转速在1200到1500转时,车内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共振和嗡嗡的噪音,同时油门踏板和方向盘也能感觉到明显振动。而且挡位越高共振和噪音越明显。不过,新车在5千公里前发动机声音很小,基本体验不到共振。而随着车辆里程的增加,行驶品质大大降低。去4S店检修,4S店一直推脱不给实际检查。

同样是2.5L进取版的另外一位亚洲龙车主表示,新车刚开了一个半月,里程不过才700公里,车辆就出现了问题。走稍微烂点的路,方向盘里面跟有小石子儿共振似的,哒哒哒异响。另外,时速度上到50后,A柱有嗖嗖的风声,但却不是风躁,问题也难以解决。


据车质网上消费者对亚洲龙的投诉情况看,其主要存在车内及车身异响、天窗异响、中控台异响、门窗异响、密封条损坏等问题。随着问题的增多,亚洲龙还登上车质网1月份轿车投诉率排行榜前30名榜单,位居第17位。而刚上市不久就有如此多的质量问题,显然也进一步抑制了其销量的提升。

写在最后

亚洲龙上市近一年,平平的市场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上市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亚洲龙2.5L低配车型都订不到车,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而据车主反馈亚洲龙存在比较多的质量问题,这使得其口碑大幅下降。虽然2.0L车型的上市,使得亚洲龙销量有所上涨,但动力上的下降与配置上的不足,也让消费者存在诸多抱怨,这也难怪其销量始终无法得到有效的提升。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27 12:0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4 21:18

销量不好的车都要观察个几年再下手!只能作为参考!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6-17 14:59

亚洲龙问题太多了,厂家处理问题更是拖拉卡手段连环使,确实不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