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价格差不多的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 买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30 09:42

在国内,一提到豪车,很多朋友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德系的那三个主流豪华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


随后,大家才会想到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等。


但在中大型轿车领域中,考虑到价格、保养等方面的问题,二流豪华品牌往往更加适合那些低调的消费者。


为此,我们选择了售价43.47万元的2020款 28T豪华运动吧凯迪拉克CT6与售价43.99万元的2020款T5 智远豪华版沃尔沃S90放在一起,做一个全面的静态测评。


从整体造型上来看,沃尔沃S90采用了北欧风格的设计,外观偏向低调奢华,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显得时尚稳重,雷神之锤的大灯也是很漂亮。车身线条比较流畅,比例尺寸协调,具有一定的设计美感。


相对来说,凯迪拉克CT6则要显得更加个性,前后大灯很有设计感,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作为一台美系豪车,却拥有难得的优雅大方、精致时尚的气质。


可以说,这两款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对比,更像是两位绅士在优雅地进行着交流。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6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8mm,轴距为3109mm。


与之相比,凯迪拉克CT6要在长度上比沃尔沃S90长了240mm,在高度上高了48mm,在轴距上同样多了48mm,宽度上则与后者保持一致。


配置上,两款豪车均标配了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动、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触控液晶屏、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前/后电动车窗等功能。


对比来看,此次选取的凯迪拉克CT6要比沃尔沃S90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换挡/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OTA升级、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凯迪拉克CT6将继续搭载带有闭缸技术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


反观沃尔沃S90,虽然也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为T4、T5两种低/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制动上,凯迪拉克CT6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沃尔沃S90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驻车制动类型采用的是电子驻车。


售价方面,由于凯迪拉克CT6是2020年1月才出的新车,所以在购车优惠方面,还是沃尔沃S90更实惠。


再说几句

通过对比,凯迪拉克CT6胜在车身尺寸和配置,沃尔沃S90则在动力和性价比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对于那些想要购入一辆豪车,又不想选择奔驰、宝马、奥迪这类太过张扬和大众的车型,又手握40万左右的预算,那么,是可以考虑考虑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的。


毕竟,在雷克萨斯官宣涨价之后,不论是选择凯迪拉克CT6还是沃尔沃S90都是一个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30 17:3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30 09:48

从颜值看我选凯迪拉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30 11:00

我可能会选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