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大众给丰田上了一课 全系四缸发动机 配爱信6AT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31 09:59

"捷达"这个名称在汽车界相信国内很多消费者都听过,甚至都开过。大众"捷达、桑塔纳、富康汽车"作为九十年代的"老三样",在当初可是风靡一时的三款轿车,捷达这台曾经累计售出超过400万辆的轿车,如今摇身一变,却成了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子品牌。

下图一,配图为旧款捷达

捷达这个新品牌去年9月推出了一款紧凑型SUV,一款紧凑型轿车,今天我们要聊的是这款轿车,命名为捷达VA3,这款车厂商指导价为:6.58万-9.28万元,捷达VA3被不少网友称为大众"价格屠夫"上市,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以前大众旗下在中国最入门也就是便宜的一款车是上汽大众桑塔纳,售价区间为8.69万-11.59万元。

也就是说捷达VA3的入门价格比起桑塔纳还便宜2.11万元。成为了大众集团在国内最便宜最入门的一款车型了。捷达VA3比起国产品牌的“销量王”吉利帝豪的起步价6.98万元,还便宜4千元,所以捷达VA3仅6.58万元起售的价格被网友称为大众的"价格屠夫"上市也就理所当然了。

捷达VA3全系四缸发动机,以及6.58万元起售的定价倒是给丰田、本田上了一课,我们来看一下本田汽车在国内最便宜的一款车是飞度,售价7.38万起;丰田在国内最便宜的车威驰FS,售价7.58万元起售,关键这两款丰田和本田的代表是小型车,而这款紧凑型轿车捷达VA3价格更入门,尺寸更大。

捷达VA3除了价格让人意外,颜值也让人意外,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铠甲式的点阵式格栅设计,再配上全新的车标,如果不是看到尾部左下方带有一汽大众的字样,相信对于汽车领域很少关注的网友还会以为这是一个国产新出的汽车品牌呢。

聊完颜值、价格,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款捷达VA3动力总成表现如何。捷达VA3全系共4款车型,全系搭载型号为DLF的1.5L四缸发动机,前面两款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后两款车型则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2kw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这样的动力配置基本能够满足车主日常的驾驶需求了,而且在换挡上也是能够做到非常的平顺,不会出现顿挫感,是一款行驶质感方面相对有保证的家用轿车。

捷达VA3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期限,后期维修这些配件之类的可以和大众配件通用,内饰方面虽然用料不及国产车的厚道,但手动悦享版也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新车长宽高为4501x1704x1469mm,轴距则是在2604mm,算是比较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尺寸数据。次低配开始就配备了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集成了蓝牙,语音识别,但略显缺憾的是笔者在车内并没有找到USB电源接口的身影,而且全系后排没有配备后座空调出风口。

如果是想入手价格较为入门的大众轿车,捷达VA3次低配百公里综合油耗6.1L的手动悦享版,可以去实际体验一下,但如果想要入手配置丰富,内饰豪华的轿车,那这款捷达VA3就不太适合这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1 17:37 编辑]